logo

连云港市省长质量奖实现“五连上” 总数居苏北首位

【连网】记者从近日召开的连云港市质量大会上获悉,2020年,连云港在全省质量工作考核中首次获得A等级,跻身全省第一方阵。其中,省长质量奖获奖数实现“五连上”,全市获奖企业总数列苏北首位。在全省设区市中率先出台了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方案,按平台“1园3站”规划布局加快推进平台建设,“质慧港”平台投入运行。

微信图片_20210628101857

日前,中俄两国核能合作项目———田湾核电站7、8号机组举行开工仪式,待8号机组全部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将超过700亿千瓦时,为华东电网源源不断输送高效电能,将是全世界单厂址装机数量和总装机容量最大的核电基地。作为田湾核电站的业主单位,江苏核电有限公司2020年获得连云港市质量奖和江苏省长质量奖,并于本月入围第四届中国质量奖受理名单。江苏核电总经理张毅介绍,目前公司已树立了“质量创造价值、质量成就品牌”的质量文化理念。

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方针,努力打造质量强企,是连云港坚定不移走质量强市之路的缩影。近年来,连云港市委、市政府立足“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目标定位,始终把提升质量水平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任务,高质量成为连云港最鲜明的发展导向。

连云港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波介绍,连云港将质量发展列为“一把手”工程,成立由政府主要领导担任主任的质量发展委员会,在全省率先出台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与省市场监管局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工作进度走在各设区市前列,与质量相关的22个合作事项完成13个,完成率59%;全部93个合作事项已完成56个,完成率60%。

连云港聚焦新医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先进制造业集群,推进实施质量攻关、质量比对、质量合格率提升三大工程,质量提升行动已覆盖9个重点行业、18个重点产品和220余家重点企业,高性能纤维产业质量提升被列入第一批长三角质量提升示范试点项目,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合格率和公共服务质量监测保持全国前列。承担“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27项,居全国之首。

石化、冶金、高端装备制造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和一批百亿级特色产业加快发展,四大药企位居全国医药创新力前五强,盛虹炼化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强势推进。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孙沪兵称赞:“这些成绩既让我们看到了连云港速度,更感受到了连云港质量。”

深化实施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建立连云港首席质量官联盟。“十三五”时期,连云港获得省长质量奖企业总数达到5家,实现“五连上”,苏北第一。下一步,连云港将努力在质量提升上更进一步,在标准引领上更进一步,在品牌发展上更进一步,推动形成一批自主创新、品质高端、服务优质、信誉过硬、市场公认的连云港品牌群体。在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上先行先试、积极探索,更好发挥标准的基础性、战略性和引领性作用,助推全市经济迈向中高端。(记者 王文 通讯员 李子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