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工行连云港分行加强执纪监督 杜绝餐饮浪费

  【连网】近日,工商银行连云港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总省行相关要求,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加强对餐饮浪费的监督管理。
  加强宣传教育。工商银行连云港分行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制发“节约粮食,反对浪费”为专题的《党风党纪教育资料案例汇编》,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重要指示精神,带头守规矩、先行作表率,在各类场合落实餐饮节约各项要求,开展“光盘行动”;引导全行干部员工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意识,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加强宣传教育。工商银行连云港分行推动各级党组织加强内部管理,带头落实餐饮节约的各项措施,把节约理念贯穿到食堂就餐、日常接待等方方面面;纪委书记对办公室主要负责人、食堂管理人员进行提醒谈话,督促办公室细化厉行节约相关要求,强化对食堂的管理,在食堂食材采购、食品储存、饭食制作、职工用餐等方面进行自查,检查是否存在奢侈浪费的情况,发现的问题及时加强整改。
  加强宣传教育。市分行纪委切实履行监督职责,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强化日常监督、精准监督。通过谈话了解、查阅采购凭证账簿和实地查看食堂食材储存、饭食制作及厨余垃圾等方式,对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开展监督检查,将监督检查结果及时向相关部门进行反馈,督促限期整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