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工行连云港分行强化政治监督促进高质发展

【连网】党委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工商银行连云港分行坚守政治监督定位,聚焦重点中心工作,强监督、补短板、正风气,找准切口,务求实效,为高质发展奠定作风保障和纪律保障。

发挥监督作用。坚守政治监督定位,开展专项精准监督,按照《关于加强政治监督的实施意见》,监督检查各单位贯彻执行市行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在服务实体经济、普惠金融、脱贫攻坚、绿色金融、防控金融风险等方面进行重点监督。监督检查党员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履责情况,重点督促各单位围绕全行经营发展战略各项主营指标完成情况,深化运用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持续推进主动约谈和谈话提醒工作,深入推动主体责任的全面落实。

开展思想工作。将思想政治工作和纪检监察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结合每季开展的调研活动,重点开展对网点主任谈心谈话活动,了解网点负责人在工作生活、支行发展存在问题和建议,并作履职尽责提醒。通过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掌握网点员工的思想动态,沟通思想、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积极履职,协助推动支行经营管理工作。重点推进员工家访工作,促进支行加强对员工的关心关爱,增强员工的归属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关心关爱员工。坚持群众立场,全力监督解决关系员工切身利益问题,结合日常监督工作,督促、推动各单位“十件实事”落地,为员工办实事办好事。组织对受处理人员、重点关注人员的教育管理和关心关爱工作,指导督促所在单位开展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和约谈工作,主动关心关爱,做好思想转化,帮助解决生活困难,引导其正确认识错误,主动改正错误,以积极姿态投入工作。(工行 陈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