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促金融安全,助疫情防控——工行连云港分行积极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连网】 为持续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工商银行连云港分行制定并下发了《2020年连云港分行“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方案》,积极组织开展宣传活动。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此次活动以线上教育宣传为主,尝试无接触化宣教方式;同时将宣传活动与疫情防控相结合,构建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的宣教格局。

突出组织保障,强化活动协同推进

工商银行连云港分行成立2020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领导小组,相关部门协同发力、共同推进,并在全辖网点实行分管行长坐堂制,对各网点“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期间以及疫情期间的运行、客户服务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与指导。

加强学习教育,提升宣教内容准确性

工商银行连云港分行及时将涉及本次活动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文件转发全辖,组织员工学习相关基本知识,加强学习教育,提升服务意识与服务水平。重点宣传疫情防控期间征信权益维护和非现场途径办理征信业务等相关事项,合理调整逾期信用记录报送,切实保障“因感染新型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和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和企业”征信合法权益。

开展多元化宣教活动,突出常态化宣教效果

一是拓宽渠道,重点突出线上宣教。以媒体为主通道,尝试无接触化宣教方式,借助微信长图、微视频等新兴方式和渠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制作了小视屏、微信长图、美篇、易企秀等宣传材料。

二是走进“校园”开展宣教活动。3月14日,工行灌南支行团支部组织青年志愿者到灌南县苏州路实验学校,帮助维护发放学生教科书现场秩序,同时开展“战疫3·15  金融安全我守护”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向师生及家长进行防电信诈骗、抵制非法集资、珍爱个人信用等宣讲活动,帮助师生、家长团体树立风险意识和正确的价值观念,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权利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更好的保护消费者权益。

三是促金融安全,助疫情防控。工行龙河支行开展“战疫3·15  金融安全我守护”宣传活动。支行青年员工在社区卡口处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的同时,对居民宣讲防电信诈骗、远离非法集资、珍爱个人信用、安全使用银行卡等消费者金融安全知识。

四是走进“商业圈”开展宣教活动。工行赣榆支行组织青年员工先锋队前往附近社区卡口协助工作人员进行防疫工作,在做好秩序维护的同时,向来往路人进行非法集资、防金融诈骗、消费者权益保护等金融知识宣传。在疫情期间,向周围商户宣传线上产品,减少往来银行网点次数,让人们足不出户就能解决金融需求。

贯彻落实“3•15”消费者服务承诺,加强客户服务

该行做好重大、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工作,严格落实责任,开通疫情期间特事特办渠道,目前已延迟客户还款528笔,合计金额1.98亿。在3月11日上午,工行赣榆支行营业部还收到一位企业客户赠送的一面印有“热情高效、尽职尽责”的锦旗,感谢工行为其办理外币开户业务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及时解决客户资金清算需求。通过积极践行消费者权益,进一步加深了与客户的良好互动合作关系。

此次活动自开展以来,取得了较好的宣教效果,该行以服务消费者为中心,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金融服务,凝聚行业力量,创新宣传方式,充分展现工行的良好形象和责任担当。下一步将继续推进金融消费者金融知识普及工作的常态化,建立普及金融知识的长效机制,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识别能力,保障金融消费者基本权利,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改善金融生态环境,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