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工行连云港分行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

【连网】(通讯员 陈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商银行连云港分行认真落实上级各项工作部署,把人民群众和员工生命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主动作为、特事特办,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在市分行成立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组,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全面启动应急管理机制,并明确了重大突发事件报告流程,制订了应急预案。同时,在全行建立了行政值班制度,制订下发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多个文件,督促基层支行扎实落实。

二、推进防疫物品采购和配发。春节前,市分行下拔专项费用,组织全行购买口罩、消毒水、洗手液等防疫物品。节日期间,市分行联系相关单位,再次采购口罩3000只配发全行。针对防疫物品紧缺、采购难的实际,发动全行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方式采购,全力扩大采购量。

三、严格营业网点防疫管理。要求网点员工佩戴口罩上岗,保安、保洁人员亦落实必要的防护措施。对网点公用物品、设施,安排保洁人员每日至少消毒2次。同时,加强防疫知识宣传,提高全员和客户防疫意识。

四、开展疫情防控排查。1月26日,组织全行开展员工身体健康大排查,同时,从1月25日起,在全行建立疫情防控监测报告制度,每日下午2:00前向市分行报告当日情况,并于当日下午2:30前将相关情况报省分行。

五、积极做好金融服务工作。全面保障财政、医保、应急、医疗机构和军队单位金融服务,主动加强与有关医院、医疗科研单位及企业的融资服务。全面放开网银、手机银行小额支付限额,满足客户7×24小时快速办理资金汇划需求,通过个人手机银行转账汇款全部免费。1月26日,为保障连云区疾控中心资金及时到账,用于购买防控应急物资,所辖连云新城支行专门安排人员,开门加班处理连云区财政划拨防控专款业务。1月29日,连云新城支行再次开门为连云区财政办理应急款项划拨业务,以此保证疾控中心资金及时到账用于购买防控疫情应急物资。

六、改变客户维护服务方式。加强自助设备管理,引导客户采用的ATM、自助银行等设备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融e联办理业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