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工行连云港分行积极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教育活动

【连网】(通讯员 姚欣)工商银行连云港分行根据监管部门和上级行要求,在全辖迅速部署落实防范“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责任意识,维护客户权益,打好防范金融风险攻坚战。

工商银行连云港分行成立“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领导小组,协条推进宣传活动有序开展,明确各部门结合自身资源优势,确立本次宣教活动的重点目标。同时制定下发2018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实施方案,确定“权利·责任·风险”活动主题,旨在加强对金融消费者责任意识的教育,重点向社会公众普及非法金融广告的基本知识、识别方法和被误导的救济途径,增强其风险责任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理性投资意识。

为推动活动开展,工商银行连云港分行加强员工培训,依托人行《“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手册(2018)》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作宣教资料,提升宣教内容与客户金融知识需求的契合度,做好一线宣教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以内部员工知识水平的提升带动对外宣教内容与话术的准确性,金融消费者享有的法定权利,遵循平等自愿、诚实守信等原则,积极利用现有的客户沟通渠道扩大宣传效果,引导金融消费者通过合法程序解决金融消费纠纷。

活动中,工商银行连云港分行主动与监管机构、政府部门、消费者协会沟通,深度参与相关部门组织的宣教活动。在辖内各网点开展阵地宣传,走进社区校园和企业,通过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等媒体开展宣传,开展现场业务咨询活动,为金融消费者解惑答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