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工行灌云支行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

【连网】(通讯员 姚欣)近年来,工商银行灌云支行积极增强党建工作主动性,全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强化基层组织管理为抓手,努力提升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取得了良好效果。

规范基层党组织管理。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党支部按期换届制度,及时召开支部大会,重新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委会,强化了按党章党规办事的意识。二是着力抓好一线网点党小组设立工作,选择地域相近的网点划分党小组,实现网点党组织全覆盖,不留空白点,每个网点都有党员示范岗,成为网点的一面旗帜。三是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按时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紧紧围绕“两学一做”主题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开展活动,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分别上党课,通过组织生活把全体党员紧紧凝聚在一起。

规范支部委员会建设。一是调整支委结构,合理配置支部书记及组织、宣传、纪检等委员,通过改选吸纳青年党员进支部,增添新鲜血液。二是提高支委素质,党总支关心支委工作,经常召开各支部支委会议,传达市分行党委的决策部署,对支部工作开展给予具体指导,引导支委专心做好党务工作、履行支委职责。三是积极开展党员建功立业活动,结合业务管理、营销活动开展党员结对PK赛,赛出作风、赛出业绩、赛出威信,让党支部真正成为战斗堡垒。

规范党员教育管理。一是每年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把每一位党员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摆上桌面评议,对评议较差的党员进行批评教育,并指定支委进行一对一帮助。二是严格执行党费工作制度,督促党员按规定自觉交纳党费,党费上缴后进行公示,发挥党费工作的教育功能和政治功能。三是开展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到开山岛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全国“时代楷模”、“开山岛夫妻哨”对党忠诚、顾全大局、爱岗敬业的精神,激发全体党员坚韧不拔的斗志和决心。四是关心青年员工工作和生活,每年召开两次青年员员工座谈会,注意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引导青年员工在政治上要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