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工行赣榆支行创新党建工作举措

【连网】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赣榆支行紧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号召全员把各项工作定位到横比进位、纵比提升上,努力推动支行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强化党建制度建设。明确了党总支委员党内职责分工,重新改选了三个基层党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先后多次召开支委会,研究党建工作。召开党员大会,民主评议党员,部署党支部工作计划。各党小组每月1-2次组织活动,学习、讨论、落实党支部部署决议;党支部书记、纪检组长分别上党课。制定了“两学一做”、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学习计划表,每月第二周利用“党员集中活动日”集中学习,支部书记定期检查学习笔记,点评大家学习情况。

创新党建工作方式。工商银行赣榆支行党总支部不断探索和创新党建工作机制,提高党建工作的魅力。开展“服务明星”、“质量标兵”“销售冠军”评比,在全体党员中开展比党性理念,比担当精神,比工作作风,比工作业绩,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经常化、制度化。开展党建活动和党性教育,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服务、带动作用,激发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活力,促进各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创设党建工作阵地。工商银行赣榆支行因地制宜,重新规划调整会议室、职工活动室办公室布局,按照“党建制度健全、专栏内容齐全、配套设施到位、布置简朴实用”的标准,将 “党员活动室”与小会议室、职工之家和图书角进行有机整合,经过精心设计展板,全部含盖党建知识上墙,视频设备,投影仪安装到位。同时,购买党建、史实、生活方面书籍,供员工阅览。

强化党员行为管理。支行党总支部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以开展“三谈三醒”活动为切入点,在党员思想行为管理教育上,深化党的规章条例、领导系列讲话的传达学习,明确支行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上岗,接受群众监督,用标杆引路,典型示范,切实发挥党员的引领的作用。同时,建立完善谈心谈话制度,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同志“八小时”外和“亲属圈”、“朋友圈”、“同学圈”等方面情况的掌握,让全体党员时刻保持行有所止的敬畏心理,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廉洁从业、敢于担当的党员队伍,让党员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