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工行高效推进DFI项下债券发行业务

【连网】记者今天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自今年2月19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正式公布注册发行新规(DFI)以来,该行积极推进债券发行分层分类管理落地,对优质发行人的资质审批开辟绿色通道,同步优化业务流程,DFI市场份额大幅领先同业,提升了企业直接融资效率、降低了融资成本。其中,由工商银行牵头主承销的中石油集团150亿中期票据是DFI项下市场最大规模债券发行业务。牵头主承销的联通有限DFI注册材料一周内完成注册,创下了迄今为止国内金融机构完成申报注册材料的最快记录。

据介绍,债券发行分层分类管理是按照市场化、规范化和透明化的原则,根据主体资质、历史信息披露程度、经营合法合规性、主要财务指标等情况,将发行人分成第一类和第二类企业进行差异化管理。第一类企业可以将超短期融资券、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永续票据等常规产品统一“打包注册”,无需确定单个产品注册额度,在注册有效期内自主选择发行品种、期限和额度,享受承销、效率和发行便利。除符合DFI准入条件的第一类企业外,第二类企业也可享受包括简化审议流程,提高注册发行效率,优化信息披露,减少重复性工作等优惠便利。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该行主动适应金融脱媒与企业降杠杆的趋势,加快推动公司金融业务转型,充分发挥债券承销、金融租赁、投资银行等全链条、多牌照融资业务体系的优势,大力发展直接融资,多渠道多途径支持实体经济的融资需求。今年前五个月,工商银行共承销境内外各类债券520多支,为实体经济领域募集资金超过4200亿元,有力地支持了实体经济的融资需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