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工行灌南支行积极开展星级网点创建工作

【连网】(通讯员 姚欣)今年以来,工商银行灌南支行积极开展星级网点创建工作,把星级网点创建作为提升支行服务水平、树立支行服务品牌形象的重要契机,采取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积极开展创建工作。

一、完善创建工作机制,落实创建工作措施。该行成立星级文明示范网点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由支行一把手任组长,分管行长任副组长,支行营业部、综合管理部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四个专门小组,分别为台账管理小组、服务保障小组、检查规范小组和通讯报道小组,由相关负责人任组长,支行年轻员工以及部分有特长员工为成员,明确各小组工作职责,对创建工作中续时进度、目标完成情况、反馈机制进行明确要求,为创建工作打下组织保障机制。

二、召开创建工作会议,统一创建思想认识。支行分别召开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和创建网点动员大会,会上支行主要负责人对创建工作将给对支行下一步各项业务发展带来的重大意义作明确讲解。明确全体员工做好日常各项管理工作,让创建工作保持连续性、常态化。同时,树立人人都是创建者,在不同的岗位上都对创建工作做出自己应有贡献。

三、参观创建先进单位,增强创建感性认识。为开拓创建人员眼界,跳出自身固有的思维定式,借鉴兄弟行创建工作经验,支行组织创建人员参观连工行云支行创建成果,通过观看连云支行营业厅整体硬件环境和查看相关创建工作台账,让创建人员了解到连云支行取得的创建成果。在借鉴他行先进创建管理经验和良好的团队配合的基础上,结合支行实际,将支行创建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四、系统安排创建工作,细致查找存在问题。一是支行对照《2014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考核标准(修订版)》190条指标进行自评,自评过程中对部分支行目前尚达不到规范的硬件方面进行了归类,属上级行统一标识和基础硬件设施改造的支行形成详细的需求清单报市分行解决,属支行特色标识、相关服务设施由支行负责解决。二是安排专人对相关工作台账进行整理、完善和补充,同时发挥年轻员工的创建工作积极性,对32个板块进行细分,确定目标负责人,负责人员通过对负责板块的内容,结合创建进度,及时向领导小组汇报,以便领导小组研究解决。三是每周召开创建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不少于2次,通报创建进展情况,听取各板块创建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上一次会议要求完成的情况报告,统筹把握整个创建进度和目标落实情况,组织相关人员开展自查自评工作,完善创建细节,切实将创建体现在成果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