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王士倩: 大学生成为战“疫”志愿者

【连网】(史卫平  卞小敏  夏兴俭)“我是一名学护理的大学生,虽然暂时还没有护理资格证书,但我有一定的专业知识,可以为疫情防控出份力。” 在这个特殊的寒假里,家住灌云县下车镇德兴村的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护理专业大四学生王士倩,成为一名战“疫”志愿者。

在这次防控新冠肺炎工作中,德兴村卫生室人手不足,王士倩主动要求参与卫生室工作。介于临床一线的危险性,起初领导并不同意,但她再三恳请,坚持留在了卫生室。

德兴村共有6户湖北返乡家庭、9户采取隔离措施家庭,王士倩负责每天3次上门为他们测量体温,宣传普及防控知识。村民宋女士因从武汉返乡被隔离,整个家庭都有恐慌心理。王士倩经常去她家里,聊天谈心,告知预防知识和应对措施。她还每天与被隔离村民打两个电话询问身体健康状况,互加微信日常联系,及时送去所需帮助。

王士倩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和身边亲友的防护工作。协助做好废旧口罩回收和重点场所消毒,为医生护士提供力所能及的生活保障和交通服务,为村卫生室提供人群疏导、物资运送服务。向村民讲解护理常识,让他们养成好习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