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16年“港城叶欣仁”(4季度)上榜名单

【连网】1、周军(推荐单位:市第一人民医院)

【事迹简介】周军,男,市一院甲乳外科主任。他的门诊从不限号,常常深夜才回家,被誉为“全天候医生、拼命三郎”。2012年牵头成立了“社会福利院志愿者服务基地”,每年定期送医送药到福利院,为出嫁孤女准备丰厚嫁妆;为患重病支部成员募集爱心款5万元;心系边防官兵,每年组织参与义诊20余次。

2、周作顺(推荐单位:东海县)

【事迹简介】周作顺,男,石梁河镇北一村村民。自1988年开始,周作顺就自愿做起了“摆渡人”,22年里他每天风里来,雨里去,顶严寒冒酷暑,任劳任怨。22年间经他摆渡的群众近百万,遇到困难群众和上学的学生,周作顺从来不收钱,22年来,没有收钱的村民、学生有10多万之多,少收“摆渡费”15万元,被当地百姓誉为“最美摆渡者。”

3、张从军(推荐单位:东海县)

【事迹简介】张从军,男,77岁,石湖乡水库村村民。2016年10月13日,他看到附近水库内有小孩落水,尽管自己本身水性不熟也毅然跳入冰冷的水中,用尽全力将孩子拖至岸上,并对孩子进行急救处理,终于使得孩子转危为安。张老汉的这种舍己救人精神深受村民赞许。

4、东海县永康纯净水厂职工群体(推荐单位:东海县)

【事迹简介】面对水厂附近两位无人照顾的老人,孙群、张娥等水厂职工主动来到老人家,帮助他们安装自来水、晾晒衣被、搬运家具等,11年来,风雨无阻,从未间断。他们这种助人为乐、孝老敬老的美德精神让周围群众交口称赞。

5、孙长雄(推荐单位:灌云县)

【事迹简介】孙长雄,男,64岁,小伊乡洪河村村民。他敬老尊长,和睦亲邻。邻居病重,毅然拿出积蓄,帮忙渡过难关。同村的两位独居老人,家境较为困难,他和妻子经常买上一些菜、水果送给老人,对他们嘘寒问暖,照顾生活,谁家有事相求,他总是尽力帮忙,广受村民赞许。

6、徐万益(推荐单位:灌云县)

【事迹简介】徐万益,男,80岁,同兴镇塘圩村村民。村主任退休后,始终热衷村集体工作,义务修路铺路15年,累计达40多千米。主动参加矛盾纠纷调解、秸秆禁烧、自来水改造等工作,不怕苦,不怕累,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让给别人,把信心带给群众。

7、段海珍(推荐单位:灌南县)

【事迹简介】段海珍,女,新安镇爱心卫生服务站医生。20年来,她一直奉行“救死扶伤,行善慈怀”准则,无偿帮助困难老人开商铺,为孤儿提供助学金。同组居民左争艳家两个孩子因病无钱医治去世,第三个孩子命在旦夕,她免费医治并捐款送其到省医院治疗直至康复。

8、尚佳利 (推荐单位:灌南县)

【事迹简介】尚佳利,男,灌南县烟草局稽查队员。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主动关心困难下岗职工和社区群众,数年如一日资助困难学生,经常到康复中心看望智障儿童,到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雷锋精神。

9、周汝尧(推荐单位:灌南县)

【事迹简介】周汝尧,男,灌南县中小学素质教育基地教师。1996年起,周汝尧一直致力于公益性环保事业。20年来,他自费100多万元用于公益性环保事业,在环保宣教、水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土地沙漠化防治、乡村可持续发展等多个领域都取得成就,在国内外产生积极影响。

10、陈菲(推荐单位:赣榆区)

【事迹简介】陈菲,女,城西小学教师。15年来,她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热心公益、服务社会,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活动。2012年她主动加入中国扶贫基金会志愿者行列,2014年她参与城乡儿童一对一公益教育活动,结对帮助两名贵州的困难小学生。2016年5月,她捐赠200本课外书给城西小学的孩子们,为他们营造良好的书香环境。

11、方敬(推荐单位:赣榆区)

【事迹简介】方敬,男,86岁,宋庄镇任庄村村民。1978年起,上海华东师范大学教授方敬每年都回到家乡,资助贫困学生读书。1993年,他在宋庄中学设立“景清奖学基金”,24年来倾尽200余万积蓄帮助家乡260余位寒门学子走进高等学府,先后当选“中国好人”、连云港市道德模范。

12、徐淑芹(推荐单位:赣榆区)

【事迹简介】 徐淑芹,女,赣马镇古河套村村民。身为村医的她,5年来先后收留了7位素不相识的孤病残老人,不仅免费管吃住,还悉心为老人治病,为过世老人办理后事。她用质朴的情怀演绎出人间大爱,感动了庄邻并带动更多的村民加入到她的爱心行列。

13、张泽民(推荐单位:海州区)

【事迹简介】张泽民,女,79岁,路南街道贾圩社区老年党员志愿者巡逻队队长。25年来,她认真做好居民安全防范宣传工作,监督管理社区不文明现象。她还爱管小区里的各种“闲事”,帮助解决过上百起居民纠纷、意外等事故,受到社区居民们的广泛赞誉。

14、马胜堂(推荐单位:海州区)

【事迹简介】马胜堂,男,76岁,路南街道延东社区居民。2002年退休后,他主动加入社区志愿工作,组织成立了党员红袖标义务巡逻队,帮助维护社区治安稳定。他经常替邻居关好门窗,带领居民打扫楼道,帮忙照顾生病的老人等,他是社区居民眼中的大忙人,街坊邻居心中的热心人。

15、陈达(推荐单位:海州区)

【事迹简介】陈达,男,新坝卫生院副院长。2016年10月13日,他在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完成了捐献造血干细胞。数小时后,这份“生命火种”成功挽救了一位13岁白血病男孩。陈达是我市第9例、江苏省第454例、全国第5209例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16、何希柱(推荐单位:连云区)

【事迹简介】何希柱,男,云山街道黄崖村村委会委员。十多年来,他服务乡亲、扶残助困,无偿帮助低保老人修建房屋,主动帮村民开挖自来水管线,平日里无论何时何地,只要身边人有困难,他总是第一个伸出援助之手,群众称赞他是个办实事、办好事的好干部。

17、李静(推荐单位:连云区)

【事迹简介】李静,女,墟沟街道西园社区居民。她经营一家花店,秉着“文明经商,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多次将顾客遗失的贵重物品如数归还;每年的重阳节,她都会向全村290多位老人送上节日的礼物,对体弱多病的老人,她还会亲自上门看望,嘘寒问暖,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18、杨汝芳(推荐单位:市开发区)

【事迹简介】杨汝芳,女,猴嘴街道盐坨社区居民。多年来,她坚持在社区义务巡逻,风雨无阻。义务清扫巷道卫生、劝阻不文明行为、看管路边未上锁车辆、劝导未成年人不进网吧,经常帮助孤寡、独居老人洗衣做饭,与老人谈心,老人们都亲切地称呼她“闺女”。

19、刘书贵(推荐单位:市开发区)

【事迹简介】刘书贵,女,猴嘴街道文明社区居民。她是社区义务巡逻员,经常协同社区工作人员、民警一起巡逻,排查各种安全隐患;她是居民的义务调解员,积极调解邻里纠纷,解决诸多群众生活难题;她清扫巷子、疏通污水管道再苦再累从无怨言;她还和居民一起组建了社区舞蹈队,为居民送去欢乐。

20、于通女(推荐单位:市开发区)

【事迹简介】于通女,女,猴嘴街道新航社区居民。退休后,她带头组织建立老党员义务巡逻队,忙碌的身影穿梭在社区的街头巷尾,被居民们亲切地称为“爱民巡逻员”。她还经常帮助社区低保户、孤寡老人,每逢节假日她都组织志愿者上门打扫卫生,为老人过生日,深受老人们喜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