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曹电成

6蓸电成

蓸电成

【连网】曹电成灌南县汤沟镇连五村人。他在外发财致富不忘家乡,2016年他发起“我为家乡出把力”活动,免费为灌南县连五村铺设道路,架设路灯。2017年组织“关爱贫困大学生”活动,资助了多名灌南县汤沟镇贫困大学生。2018年春节,他向该镇的4名困难大学生每位捐助了6600元学费,并承诺一直资助到他们毕业。

曹电成,灌南县汤沟镇连五村二组人,1980年2月出生,2007年来到常州打工,从在建筑工地上做普通工人开始,历经八年时间做到小有成就的土建公司总经理,也成为“助人为乐”的楷模。当连五村的村民们提起曹电成,村里无人不知晓。大家所熟知的不仅有他在外发财致富不忘家乡,也有他尊老爱幼、勤劳致富、邻里团结的美德。每次回家,总不忘帮家里老人带些东西,抽出时间看望村里长辈,嘘寒问暖,左邻右舍有困难找到他,都是尽心尽力帮忙。

“开拓拼搏、追求卓越”,在该同志身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他经常说工作没有什么好与坏之分,不管在什么岗位上只要爱岗、敬业都能干出成绩,也都能为社会做出贡献。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他也和大家一样是一名普通建筑职工,也要下土坑也要上脚手架也会晴天一身汗雨天浑身泥,甚至因为他经常主动去做那些又脏又累的工作而比别人付出更多。但他抱着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态度,不但把工作做了而且比别人都做的好。刚进入工地工作时,因为年轻他还显得不是很适应,但很快他在和领导同事的交流中,日常的努力工作中,渐渐适应了环境,适应了工作。渐渐地领导出于对他的信任和锻炼年轻人目的,让他担任了工长一职。这个职位在工程的生产中是个相当重要的角色。他自知责任的重大,于是在工作中抓住一切机会向老工长,向老工人请教学习;在工作之余抓紧时间自学,翻阅各种相关规范和图籍,有问题就及时询问解决,边工作边学习,不怕苦、不怕累,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以上,尤其是工程主体施工期间,连续数月未休礼拜天,和同志们一起出色的完成了施工任务。日积月累,通过他本人的努力,专业知识和业务水平的积累,历经八年的时间,就做到了小有成就的土建公司总经理。

在项目建设中,工人是施工生产的主力军,如何把几百名工人管理好,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就成为管理中的重要一环,因此这就需要管理者有杰出的领导才能。工程质量是项目建设的灵魂,是企业生存的根本,今天的质量、明天的市场,建立切实可行的质量保证体系和创“精品工程”的质量目标是质量工作落到实处的保证,更是公司打响企业品牌的根本。要从源头控制入手,狠抓材料关、技术关及人员的质量意识。

一个人只把本职工作做好,充其量也只能是一个优秀的工作者,但当他将自身投入到整个社会中去,并尽心尽力的为社会付出的时候他的榜样和示范作用就有了更深远意义。曹电成同志就是这样一个不满足于作好本职工作而将自身与社会紧密联系并投身到社会公益事业中的人。他有钱了,但他没有忘记家乡的父老乡亲,2016年春节回家乡过年时,发现村里有一条400米左右的烂泥路,特别在阴雨天气尤其是冬天下雨过后,很多天道路都不好走,严重影响村民的出行,于是在2016年5月份拿出自已的积蓄,出资10.5万元,帮这条影响村民出行困难多年的道路铺好,为方便周边老百姓晚上散步,并在两边安装了太阳能路灯共12盏,受到了村民爱戴和拥护。他把助人为乐当作自己人生重要的一部分,尽可能的去服务社会和帮助别人不断充实自己的人生。他常说:“我现在在做好自身企业的情况下,最想做些有意义的事情,对社会尽一份自己的责任,自己有了钱看着别人困难也不会有成就感的”。他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

2018年春节,他向该镇的4名困难大学生送去爱心和新春的祝福,为每位学生捐助了6600元学费,并表示一直资助到他们毕业。4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来自南京师范大学、徐州医科大学等省内著名高校,均因家境贫困,每年的学费只能靠申请助学贷款或者向亲友借钱来缴纳。曹电成希望通过他的微薄之力帮助这4名贫困学子走上自立自强、成长成才道路,并鼓励他们学会心怀感恩、饮水思源,将爱心传承下去。还表示他愿意将这个爱心行动一直延续下去,除了将这4名家乡大学生一直资助到毕业外,每年暑假还要再捐助2-3名家乡贫困的大学新生,并且带动身边更多的朋友和企业家参与到捐资助学的活动中来,让更多的贫困大学生能顺利完成自己的学业。

他有一个温馨和睦的家庭,多年来,他助人为乐之举一直得到妻子和儿女的理解和支持,多年来,曹电成始终认为助人是快乐之本,是一种美德,人生要有善心,多点爱心,能为他人多办点好事,多帮一份忙,就多一份快乐,社会就多一份和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