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孙克娟

11孙克娟

孙克娟

【连网】孙克娟,海州区锦屏镇狮树村妇联主席。她自己出资七八万元购置音响、服装、道具,组建文艺演出队,在全市各地演出宣传正能量。每逢佳节,自发慰问老党员,送去节日礼品。狮树村旁高架桥下路面破损,拖了6汽车山土平整道路。看见跛腿的老婆婆手脚不方便还在割麦子,她二话不说下地帮她干活。

在锦屏镇狮树村,人们总会看到一位忙碌的身影,进入村委会以来她全身心地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终日在村里忙碌,热心为百姓分忧。她就是有着热心肠闲不住的狮树村妇联主席孙克娟。

今年57岁的孙克娟身兼多职:狮树村妇联主席、7组12组生产小组组长、文艺演出团团长等,可以称得上是村里的一位“大忙人”。

一、“闲不住”的热心人

在村里8年来不计个人得失、不图名利,兢兢业业为村民服务。谁家有困难,她就去主动帮助解决。在八一河畔秸秆禁烧期间,看见跛腿的老婆婆手脚不方便还在割麦子,她二话不说下地干活,帮她干活。谁家有困难,她就去主动帮助解决。狮树村旁高架桥下路面破损,她为了路人行车安全,自己拖了6汽车山土去平整道路。村里老党员较多,空巢老人普遍存在,孙克娟时常关心他们的生活,逢年过节就去看他们,自费给他们送去节日礼品。

二、正能量的宣传者

作为妇联主席,虽然她的文化程度不高,但她深知加强宣传教育,才能提高村民的文化素养。自己出资七八万元购置音响、设备、服装、道具,组建文艺演出队,在全市各地演出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每逢中秋、国庆等节日,主动组织开展文艺活动,传承非物质文化,丰富村民生活。

三、好政策的执行者

无论刮风下雨,无论严寒酷暑,孙克娟都始终坚守岗位,时刻关注着村里的发展。文明创建、计生宣传、平安建设、秸秆禁烧……因为热心随和,孙克娟成为村里出名的志愿者,基层工作琐碎繁杂,她却乐此不疲地奔波忙碌,志愿奉献在乡村,面对别人的不理解,她却始终如一。

人闲心不闲,奉献为他人,不辞辛苦,默默奉献。孙克娟以她的一言一行感动着周围的人们,从她的身上,大家看到了美丽乡村的奉献者。

让我们记住爱,记住光,因为它关乎来自最基层百姓的生活。愿更多像孙克娟一样的“叶欣仁”,用她们的行动燃起一颗颗滚烫的赤子之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