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唐立华

【连网】  

IMG_1128

“乐在安民,乐在参与,乐在爱心”,正如社区的服务宗旨,作为一名社区老党员,能让居民安居,能让社区发展,就是他最大的快乐。

他叫唐立华,是一名地地道道土生土长的云台农场人,今年63岁,197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担任云台农场宏业居委会居民组长及党小组长。一直以来,云台淳朴的乡情和浓厚的企业文化氛围深深影响和感染着他。“远亲不如近邻”这句话道出了邻里和睦、社区和谐的重要性。而邻里和睦、社区和谐更需要每个居民的默默奉献,多年来的云台企业文化熏陶也让他萌生了要为生他养他的这块土地上的人们,做些有益事情的想法。

唐立华同志是一名老党员,他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虽然离职了,但总是割舍不下对社区的那份情意。工作期间,他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能带头执行农场、社区的各项方针、政策,并把场党委重要思想和政策精神在居民中广泛宣传、贯彻;工作中他以“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的行为准则,以他是一名共产党员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已任,凡事想在前,做在前,诚实守信,勤奋好学,工作中能做到心系群众、助人为乐,积极认真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受到了干部居民的一致好评。

在近几年秸杆禁烧工作中,他带头响应农场、社区禁烧秸杆号召,积极协助居委会加强对辖区秸杆禁烧宣传工作,利用张贴标语,横幅等形式,挨家挨户上门通知,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争取到群众的理解和配合,让群众了解秸焚烧工作的重要性和农场、社区工作的决心。同时还掌握了解各户零星地的亩数、田块位置和处理秸杆的意向,每天按时按点值班巡查,争取实现农场“田间不冒烟,地头不着一把火”的目标。

一直以来他还热心帮助有需要的居民。谁家自来水或太阳能水没关,他会主动打电话通知他们,或者顺带把自来水闸关起来;谁家孩子不舒服、老人行动不便,或是谁家有孤寡老人、低保贫困户,谁家有重病号,他一一把情况记在小本子上随身带着,居民随时有困难随时相帮。

不仅如此,他还做义务巡逻员,并积极宣传和组织一些成员,帮助居民看门望锁,有次他没事在居民点巡视,发现两名可疑青年,行为神秘,在一户居民门前徘徊。他过去一看,原来这户居民出门忘了上锁,于是他就问那两个青年找谁?有什么事吗?两青年说没事闲逛,他立马说,我是这个组的居民组长,我怎么从来没见过你们两个,我在这呆了好几十年了,他家人有事出去了,你如果有事就跟我说,没事就别在这逗留,听这么一说,两小青年灰溜溜地跑了,事后找了那家人了解了情况,是自己大意忘了上锁,幸亏,要不真给盗贼可乘之机,这户居民对他感激不尽。因此,他的小组盗窃案件甚少。还有一次,居民王老爹因患脑血栓和老年性痴呆病走失,儿女当时不在家,他得知情况后,主动骑电瓶车到菜市场、职工休闲文化广场等处帮助寻找,最终找到,并把王老爹安全送回家同。同时,他还对一些垃圾点、公共厕所等积极巡查,发现问题立即和居委会的人沟通,予以解决,并积极带头向居民倡导绿色环保概念,号召大家从我做起。在他的带动下,居民的配合下,大家为自己营造了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居民都亲切地说,有了这样的看家人,我们是出门放心,在家舒心!

这些年来从事居委会居民组长的工作,也让他养成了“爱管闲事”的习惯,只要一有空他就喜欢到居民群众家中了解情况。邻里之间发生矛盾,他会及时赶到,不厌其烦地劝说;对有意损坏公共设施的行为,他总是直言不讳,严肃批评指正,为此还得罪了不少人,家里人也多有抱怨。近两年,有多次他发现神州武校的学生经常爬出学校院墙出来偷自行车的不良行为,他便及时向居委会汇报情况,并与校方领导取得联系,校方得知这一情况之后表示,一定要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及时纠正学生的不良恶习,坚决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唐立华同志的事迹还有很多很多,他的所作所为是社区所有人学习的榜样。这真是“官不在大,只要为百姓真心实意办实事,百姓就从心眼里拥护你;事不在惊天动地,只要办在老百姓心坎上,百姓就从心眼里赞颂你!”每逢百姓夸他时,他只是笑着说:“只要大家生活好了,心情好了,那我也是最幸福的,最快乐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