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于通女

【连网】 于通女是原猴嘴街道新航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有着17年党龄的她,在多年的工作中,始终坚持牢记党的宗旨,奉行自己“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的准则。如今退休的她,仍然在社区服务平台上,想他人之所想、急他人之所急,为社区居民贡献自己的份“光”和“热”。

于通女_副本

一、尽心尽责,做居民的“贴心人”

提起于通女,居民们都会竖起大拇指,嘴上只有一个字--“好”。她在社区居民心中有着多重的身份:社区义务巡逻员、志愿者、义务监督员、党小组组长。

她是热心的义务监督员、宣传员。在创卫期间,于通女每天在社区里穿行,有时戴着志愿者小红帽在大街小巷进行文明劝导;有时拿着文明城区宣传卡,挨家挨户上门宣传讲解。她注重保护环境,遇见乱扔乱倒垃圾的居民,及时上前进行说服教育,时刻监督,并且做到垃圾入筒。碰到不文明的情况,她就会主动上前劝导,心平气和地把对方说得心服口服。

她是尽心尽力的义务巡逻员。作为一名党员,她退休不退岗,充分利用退休时间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积极参与社区各项志愿活动,还带头组织建立老党员义务巡逻队,寒来暑往,风雨不改,按照各自地段和区域,每天不定时负责各栋楼的巡查、上门登记流动人口,忙碌的身影经常出现在社区的街头巷尾,被居民们亲切地称为“爱民巡逻员”,为社区的和谐稳定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她是守护公共设施的热心人。在巡逻辖区治安中,她每天都要在辖区主干道、背街小巷转几个来回,只要发现下水道的井盖坏了、不见了,于通女都会马上插树枝系红色袋子以作警示。同时,向主管部门、社区反映情况及时维修。辖区里的健身设施每次都被她擦拭得干干净净,她还指导居民如何正确使用健身器材,主动承担起维护它们的义务,用心呵护,让更多的人能更长久享受健身的乐趣。

做流动人口的贴心人。多年来,于通女每个星期都会利用休息时间,走访关心辖区流动人员,她还制作了联系卡,方便流动人员可以随时与社区取得联系。同时,为每家每户建立了家庭台账,掌握居民基本信息,了解居民的需求,以便更好地为居民服务。

创新工作,为社区发展尽心尽力。在做好日常服务的同时,于通女想得更多的是如何努力创新工作方法。她带头组织开展法制教育进家庭、治安防范进楼栋、文化活动进社区、居民评选文明楼、文明居民、文明户等活动,使社区形成了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为创建文明社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二、心系居民,脚踏实地为居民做事

几十年来,为了居民她忙忙禄禄很少休假,如今退休的她,心里想的仍然是居民,只要哪家家中有困难,她第一时间跑前跑后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助居民,让居民感受到温暖。

心里时刻装着那些特殊群体,把他们当作亲人。无论多忙,她都要抽时间去看望那些低保户、孤寡老人,每逢节假日,她都带领社区志愿者们去看望他们,送去大家的一片爱心。因为于通女经常去看望孤寡、三无老人,帮助打扫卫生,为老人过生日,老人们每次看到她都是喜笑颜开,直夸她是个好干部。智力残疾老人金左培是三无老人,因为精神有问题平时都是他的侄儿金同标照顾他,而于通女的长期看望、关怀备至的话语,让金左培的侄儿金同标感动地说:“我叔叔虽无儿无女,但社区人员对他很照顾,我想叔叔也是这样认为的。”

热心接待居民的求助,帮助居民解决困难。于通女作为社区调解志愿者,接待因家庭、邻里琐事来社区求助的居民,每次都耐心地听着诉说、哭诉,诚心诚意地安慰、劝说,想办法让居民高兴而归。一次,辖区有一名50多岁的妇女来社区哭着要离婚,在了解情况后,于通女带着社区人员去她家进行调解,让夫妻双方都说了心里话,话说开了,矛盾解决了,夫妻重归于好。有时邻里之间产生矛盾来求助,于通女就把他们找到一起化解矛盾,使他们成为“远亲不如近邻”的朋友。

为老年人创造活动条件,让他们生活得开心快乐。于通女看到一些老年居民没有活动场地,在外活动时风吹日晒。她就想方设法为老人们找活动场所,经过多次沟通协调,社区的文体爱好者在辖区有了老年活动室,并组织建立了文化团队,常年排练演出,在参加街道组织的各类文艺竞赛表演中,受到领导和居民的一致赞扬。

这就是于通女,一名51岁共产党员的情怀,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光和热,为社区服务奉献着一片真情。也正像她经常说的那样:“我一不图名,二不图利,只求任其职尽其责,为居民做事,对得起居民对我的信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