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杨汝芳

【连网】在猴嘴街道盐坨社区有这样一位居民,近10年来,她服务社区居民,热心公益,关爱他人,帮扶老幼,以自己的一言一行带动周边的人,被居民们誉为社区里的热心人。她,就是盐坨社区居民杨汝芳。

杨汝芳1

在社区里,只要一提到杨汝芳,无论是社区工作者还是附近居民,大家都会竖起大拇指。杨汝芳热心助人,哪怕是陌生人,只要看到别人身陷困境,她都会义不容辞地予以帮助。

热心助人,帮扶老幼

杨汝芳今年58岁,云台运销公司退休。退休以来,严于律己,思想不言退,积极投身志愿者工作。身为居民小组长的她总是义不容辞地为居民服务,甘当人民的勤务兵。她每天坚持义务为社区进行巡逻,为小区的居民解决困难。不管刮风下雨,每天坚持巡逻最少两次。每当有邻里之间产生一些矛盾纠纷,杨汝芳总是会前去调解。后来居民都渐渐对她熟悉了,也产生了信任感,遇到问题总是首先想起杨大妈。在猴嘴路有一位独居老人,子女都不再身边,有次雨天路滑跌倒不慎将腿摔伤,造成行动有点不便,杨大妈知道此事后,马上跑去她家照顾,每天帮老人做饭洗衣,一照顾就是一个月,这一月的伙食费都是杨大妈自己掏的腰包。

居民群众的守护神

杨汝芳是社区义务巡逻队队员。多年来,杨大妈坚持为社区义务巡逻,居民经常能看见她走街串巷,她的足迹遍布社区的各个角落,不怕苦、不叫累,尽职尽责,经常向社区工作人员反映小区存在的安全隐患,降低了社区安全事故的发生率,为社区的平安工作做出了贡献。 

猴嘴路从头到尾对于腿脚灵便的年轻人来说走完一圈并不难,但杨大妈走一圈基本上就要1个多小时,而她一天要巡视两次,上午巡视完,下午再走一次。她这样义务当社区里的平安巡逻员已经5年了,不论天晴天阴、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坚持每天不间断地组织带领治安巡逻队员们,臂戴红袖章,晚上拿着手电筒在社区认真巡逻,足迹走遍了社区的每个角落,每天都不定时地检查辖区内网吧、游戏厅有无未成年人上网玩游戏的情况。杨大妈每走过一个角落,都会认真检查停在路边的自行车、摩托车有没有锁,看到垃圾捡起来放进随身携带的方便袋内。

她还热心于社区的老年工作,积极促进老年工作的开展。自从成为盐坨社区志愿者后,尽了最大的能力去帮助其他有需要的老人。在盐坨社区有好几位孤寡老人已经80以上高龄,在平时接触中,发现他们身患重病,杨大妈经常到其家中问候与其谈心,给予他们鼓励,让他们的精神面貌有了极大好转,胃口、睡眠都提高了,家属都表示感谢。杨大妈还坚持每天给老人送报纸、读报纸,相处时间长了,感情也加深了。老人们都感动地说“闺女,你真好”。看到老人们欢笑,杨大妈也很开心。

“杨汝芳就是这样热心肠而且从不计较的一个人,她把居民家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她以帮助他人作为自己的快乐之源。杨汝芳不仅为居民们默默地做了许多好事,她更是社区的好帮手,社区一有活动,她总是忙前忙后帮着张罗。她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只是用点点滴滴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服务他人。正是因为她为居民们做出了榜样,现在许多居民都向她学习,加入到为社区和居民义务服务的行列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