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15年“港城叶欣仁”(4季度)上榜名单

【连网】 1、福彩连心(推荐单位: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

【事迹简介】福彩连心,是连网和市福彩中心联手推出的公益慈善寻访活动。2012年以来,福彩连心每月拿出1万元救助困难家庭,累计救助贫困学子、重症患者等70多个家庭,吸引了大批网友参与,充分体现媒体责任,传递扶危济困正能量。

2、霍如刚(推荐单位:东海县)

【事迹简介】霍如刚,男,东海县晶都驾校总经理。创业成功后,他积极回报社会。先后为困难的孤寡老人和患病儿童捐款4万多元,帮助多名辍学儿童重返校园;10年来,他的驾校为1000多名困难学员减免收取学费、提供免费午餐,累计达100多万元,他的善行义举,受到当地村民广泛称赞。

3、“小袋鼠寻爱”公益项目(推荐单位:东海县)

【事迹简介】“小袋鼠寻爱”公益项目,是东海县妇联在东海水晶城长期开展的一项公益活动,目前已有25户水晶商家认领了“小袋鼠寻爱”爱心布袋。通过组织捐款、微信平台义卖等活动,先后为112名家庭困难的儿童提供现金、学习用品、拓展训练等帮助,使他们增强战胜困难的勇气,树立起生活的信心。

4、董大利(推荐单位:东海县)

【事迹简介】董大利,女,东海县石榴街道兴隆村村民。她在照顾自己三个孩子的同时,还无偿照顾亲人离世、母亲出走的董倩倩三姐弟,给予他们慈母般的关爱,最终唤回他们的母亲迷途知返。重情重义的董大利,被当地村民称为“最美村妇”。

5、张彦(推荐单位:东海县)

【事迹简介】张彦,女,牛山街道公路小区居民。三年前捡来的孩子患上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身为养母的她把孩子送到医疗条件最好的南方医院治疗,并为此花光了数十万积蓄,借遍了所有亲戚朋友,但她始终不离不弃,坚持要把孩子治好。

6、单尚兵(推荐单位:灌云县)

【事迹简介】单尚兵,男,灌云县市场监管局四队分局局长。5月30日晚,正在散步的单尚兵看到桥面上一名年轻女子打电话时情绪激动,将手机扔进河里,纵身跳了下去。在这危急关头,单尚兵奋不顾身跳进河里救人,并及时施救,最终该女子脱离了生命危险。

7、“船民之家”志愿者服务队(推荐单位:灌云县)

【事迹简介】“船民之家”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0年,现有志愿者18人。6年来,他们为过往船民提供船舶免费维修76次,送水达3000余立方,累计发放价值2000余元的常用药品;他们还积极开展文明交通、水法咨询、扶弱济困等社会志愿服务300余次,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8、佟文武、李兴民、李永柏、孙军德、李雁春(推荐单位:灌云县)

【事迹简介】11月6日上午,一辆乘坐4人的电瓶四轮车失控冲入3米多深的河中,李兴民一行5人恰巧经过出事现场,危急时刻,他们不顾生命危险,毅然纵身跳进河里,奋力将4人救起,因抢救及时,落水者全部脱离生命危险,他们的感人事迹在当地传为美谈。

9、翟欢(推荐单位:灌南县)

【事迹简介】翟欢,女,连云港恒飞制药有限公司职工。10月9日,她赶赴南京为一名素不相识的8岁男童捐献造血干细胞。91年出生的她是灌南县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一人”,也是我市最年轻的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10、史桐华(推荐单位:灌南县)

【事迹简介】史桐华,男,灌南县人民医院退休医生。他退而不休,利用自己的医学知识,把多年的实践经验编印成12多万字的保健手册,免费送给群众,把毕生所学的医疗知识还给人民,给群众带来了健康福音。

11、陈代运(推荐单位:赣榆区)

【事迹简介】陈代运,女,赣榆区厉庄镇徐店村村民。在丈夫常年外出打工、家庭困难的情况下,她主动承担起了公婆、伯母三个七十多岁残疾老人的生活起居,悉心照料陪护,赢得了村民们的称赞。

12、姚开超(推荐单位:赣榆区)

【事迹简介】姚开超,男,赣榆区赣马镇第二卫生院业务副院长,主治医师。他坚守在外科岗位20多年,临床手术实践和经验丰富,被同行们誉为“姚一刀”;他视病人如亲人,多次垫付、减免患者医药费用,经他抢救和治疗的患者不计其数;他拾金不昧,面对7000元现金毫不动心,坚持把钱交还到失主手上。

13、潘振银(推荐单位:海州区)

【事迹简介】潘振银,男,市全福出租汽车公司的哥。他热心公益,常年参加情暖春运、义务植树等志愿活动;他拾金不昧,主动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活难题;2013年,他智救连云区被拐儿童的事迹被媒体广泛报道,2014年被省公安厅等部门授予第三届“江苏省见义勇为十佳好司机”。

14、陈达(推荐单位:海州区)

【事迹简介】陈达,男,新坝卫生院医生。10月13日下午,陈达在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完成了234ml造血干细胞的捐献。数小时后,这份“生命火种”被送至北京一家医院,成功输入一位13岁河北白血病男孩的体内。陈达是我市第9例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15、钱光元(推荐单位:海州区)

【事迹简介】钱光元,男,72岁,宁海街道平安社区居民。他二十年如一日,风雨无阻,义务打扫社区内卫生。每天清晨他都拿着自费购买的扫把、推着自家的三轮车,在村庄道路上清理垃圾, 默默地为平安社区的环境卫生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16、马秀兰(推荐单位:海州区)

【事迹简介】马秀兰,女,新南街道延南社区居民。多年来,她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孝亲敬老,先后收养照顾三个孩子,被传为美谈。她的事迹先后多次被《苍梧晚报》和江苏教育频道报道和播出。2009年被新浦区人民政府授予“爱心市民”称号。

17、吕君兰(推荐单位:连云区)

【事迹简介】吕君兰,女,墟沟街道院前社区居民。自1998年退休后,她就主动做起了社区义工。她长期义务巡逻,带领居民打扫卫生,主动照顾孤寡老人,调解邻里矛盾纠纷。她还积极支持社区老年大学,举办健康讲座、文艺演出,传授普及知识,给老人带去欢笑。社区老人们都感动地说:“吕君兰你真好”。

18、张义赶(推荐单位:开发区)

【事迹简介】张义赶,男,江苏豪森医药集团连云港宏创医药有限公司职工。4月13日晚,他遇见摩托车肇事逃逸,毫不犹豫追击百米将肇事者拉停,被犯罪分子用工具打伤头部、血流满面后,仍坚持将其扭送公安机关,受到群众的广泛赞誉。

19、刘文好(推荐单位:开发区)

【事迹简介】刘文好,男,市开发区中云供电站职工。27年来,他热心帮助群众解决各类用电难题1000余次,开通“供电绿色服务通道”,发放“亲情联系卡”300余张。只要群众有需要,他随叫随到,热情为百姓解决农灌抗旱、牲畜养殖、果蔬种植等生产用电难题,被群众称为“热心的电工老师傅”。

20、范德萍(推荐单位:开发区)

【事迹简介】范德萍,女,市开发区朝阳街道韩李村村民。创业成立食品公司后,她长期致力社会公益事业,主动招录48名下岗困难职工,帮助他们实现再就业。2007年至今,她为村内鳏寡老人及贫困学生捐赠款项近2万元,在她的热心资助下,已经有5位学生高中顺利毕业考入大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