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15年“港城叶欣仁”(2季度)上榜名单

【连网】  1、清洁海岸义工团(推荐单位: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

【事迹简介】清洁海岸义工团,是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打造的由媒体运作、融合公益、以海洋环保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品牌。拥有义工2868名,先后举行清洁海岸、湿地观鸟、海岛生态普查、赤潮专项调查、入海河口生态调查、潜海捡拾垃圾、海洋环保论坛等活动186次,参加人数达上万人次。

2、马庆华(推荐单位: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

【事迹简介】马庆华,男,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老师。17年来,他坚持助学。建立萤火爱心助学网站,资助全国各地的学生达400多人,资助金额30多万;建立爱心书屋4个;组织开展“暖冬行动”,为西部困难学生和群众募集衣物2万多件。

3、王宝成(推荐单位:市眼科医院)

【事迹简介】王宝成,男,市眼科医院医生。从医37年来,始终视病人为亲人。年初,一名身有残疾且生活困难的患者因放鞭炮炸伤了眼睛,他快速组织患者手术并减免全部医疗费用,在生活及术后康复上对患者进行无微不至的关心。他牵头院内外医师免费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开展复明手术,累计为10089名患者实施复明手术,复明率达99%。

4、吴桂萍(推荐单位:海州区)

【事迹简介】吴桂萍,女,海州区洪门街道红旗社区居民。她组建成立了20人社区义务巡防队,制定工作制度,协助维护社区治安。她带领巡逻队员捡拾垃圾,清洁小区环境;汶川地震中,她主动捐款捐物;她带领辖区里的老党员,挨家挨户,收集衣物、书本,给山区贫困的孩子们送去温暖。

5、陆桂娥(推荐单位:海州区)

【事迹简介】陆桂娥,女,海州区新南街道玉龙社区居民。她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活动,身兼小区的清洁工、政策宣传员、治安巡逻员;坚持义务为养老院服务,经常给老人们洗衣做饭、买药煮药,主动陪空巢老人聊天,给老人送去温暖;组织成立“养老院安全团”,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6、吴彩花(推荐单位:赣榆区)

【事迹简介】吴彩花,女,赣榆区黑林镇中心小学教师。她扎根山村教育事业18年,关爱留守儿童,资助贫困学生。先后认领两名留守儿童,从学习生活上关心帮助她们,被学生们称为“爱心妈妈”。在她的带动下,黑林小学教师组成了28个牵手留守儿童家庭。

7、邵立秀(推荐单位:赣榆区)

【事迹简介】邵立秀,女,赣榆区客运总公司工作人员,连云港市首位女性造血干细胞捐献者。2014年7月30日,为挽救一名素不相识的“90后”白血病小伙的生命,她推迟了生育计划,义无反顾地奔赴南京,捐献了278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

8、陈琳(推荐单位:赣榆区)

【事迹简介】陈琳,女,赣榆区青口派出所社区民警。她创办“陈琳警务室”,化解各类矛盾纠纷700余起,帮助失学儿童、孤寡老人30多人,帮教失足青少年20多人。她被居民们亲切地称呼“闺女”、“姐姐”,“有困难到陈琳警务室”已成为社区居民的口头禅。

9、宋体忠(推荐单位:赣榆区)

【事迹简介】宋体忠,男,赣榆区中医院医生。2014年7月10日,为挽救一名素不相识的“70后”白血病父亲的生命,他说服家人,毅然奔赴南京捐献造血肝细胞,成功捐献210毫升造血肝细胞混悬液。他是赣榆区首例造血肝细胞捐献者。

10、程学佐(推荐单位:连云区)

【事迹简介】程学佐,男,连云区墟沟街道滨海社区居民。两年来,无论寒暑,他每逢周末都会到益海助学中心,教孩子们学习乐琴,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社区海虹艺术团的其他老人们,也纷纷加入到爱心行动中来,教孩子们学习乐器、书法、绘画、手工制作等,陪伴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11、王庆证(推荐单位:连云区)

【事迹简介】王庆证,男,连云区宿城街道夏庄社区居民。他是一名技艺精湛水电工,20多年来,他免费帮助多名社区老人、困难群众修理电器、疏通管道,且随叫随到,风雨无阻,当地人亲切的称他为“王大学”。他曾利用休息时间,义务为周边村庄维修路灯,保障了村民的安全出行。

12、张贯年(推荐单位:连云区)

【事迹简介】张贯年,男,连云区云山街道白果树村村民。3月26日中午,张贯年拾得一个装有价值6万元票据以及近千元现金、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证件的钱包,他立即将钱包上交到云山派出所,一直等到失主领回,并婉言拒绝了数百元酬谢款。

13、“藤花落”志愿者服务团(推荐单位:开发区)

【事迹简介】“藤花落”志愿者服务团,由开发区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和夕阳红志愿者4支队伍组成,目前已发展注册志愿者1000多名。服务团先后帮扶困难家庭、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等弱势群体上万人,捐助资金6万余元,捐赠各种学习用品、生活用品价值1.5万余元。

14、王宏祥(推荐单位:开发区)

【事迹简介】王宏祥,男,市开发区中云街道五羊社区居民。他牵头成立爱丁堡小区业主委员会,积极组织小区里的热心业主,自费清理小区生活垃圾60多吨,清理小区化粪池20多个、调解小区纠纷10多起,筹集资金20多万元帮助小区建成电子探头现代化人车分流系统工程。

15、李建法(推荐单位:开发区)

【事迹简介】李建法,男,开发区朝阳街道尹宋村卫生服务站医生。他免费为村民进行健康体检,建立了居民健康档案。32年来,共接诊病人5万多人次,出诊近2千多次,给村民直接减免诊疗费用十多万元,并主动为孤寡老人、困难户、军烈属免除医药费。

16、陆立成(推荐单位:东海县)

【事迹简介】陆立成,男,东海县一名退休干部。33年来,他坚持帮困难群众渡难关,帮失学少年重返校园,他先后捐资10多万元,资助贫困生120多人。在汶川、玉树地震等重大自然灾难中,他先后为灾区捐款1万多元。

17、张明霞(推荐单位:东海县)

【事迹简介】张明霞,女,东海县牛山街道和平社区居民。她50年如一日服侍婆婆,无微不至,无怨无悔。多年来,她和婆婆从没有红过脸,老人有要求就想尽办法满足。她的婆婆逢人就说:“张明霞是我的好女儿”。在她的带动下,她的儿女们都十分孝顺、孝敬老人,尊老敬老成了良好家风。

18、王广西(推荐单位:东海县)

【事迹简介】王广西,男,东海县石榴街道讲习村村民。他作为该村草莓种植大户,自费请来技术指导员为村民讲课,出资购买书籍和光碟供大家学习。截至目前,他已组织技术培训6次,累计培训人数350多人次,印发技术资料400份。带领村民种植草莓260亩,带动周围100多户乡亲走上了致富道路。

19、孙作桂(推荐单位:灌云县)

【事迹简介】孙作桂,女,灌云县龙苴镇下坊村村民。孙作桂夫妇面对兄弟去世后遗留下的一双不到10岁的儿女,二话没说,毅然接过抚养两个孤儿的重任。5年来,他们像对待自己亲生孩子一样精心照顾,衣食住行,看病求学,无不亲力亲为,在村民中传为美谈。

20、崔明会(推荐单位:灌云县)

【事迹简介】崔明会,男,灌云县东王集乡兴春村村民。今年5月1日下午,一名10多岁的女童在大伊山老龙涧玩耍时,不慎滑落深达8米的水潭,在这危急关头,崔明会奋不顾身跳入水中救起了孩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