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大学生记者> 菁菁校园

第七届“飘扬的红丝带”防艾文艺汇演上演

【连网】 (郭帅)正值艾滋病宣传日,为增强大学生的防范意识并对艾滋病有更多的了解,在淮海工学院团委和后勤处的支持下,淮海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及各二级学院分青协于2015年12月1日在本部艺术楼报告厅举办了第七届“飘扬的红丝带”防艾文艺汇演。

下午6点开始,便有志愿者们在场馆中进行紧张的准备和彩排,而活动于晚上7点准时在报告厅中拉开了帷幕。一段小视频在表演开始前不仅增加了在场观众对于艾滋病的知识,并且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目光。接着有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出席评委有市红十字会李洪忠老师,卫生科副科长姜琪老师,卫生科肖冰老师,团委朱小明老师,社联和校青协的学生代表。

在接下来的才艺比赛中,各学院集思广益用各种形式譬如诗歌朗诵,小品,话剧,唱歌等等,将艾滋病知识完美的向人们传达着,改变了人们对于艾滋病传染的错误认识,呼吁大家关爱艾滋病人群。机械工程学院派出的代表队,柔美而充满力量的舞台剧和铿锵有力的朗诵融为一体,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和在做的评委。他们还现场播放了自己在苏欣快客附近的小短片“给我一个拥抱”,尽管很多人漠然地走开,但是最后有的路人还是给了他们一个大大的拥抱。

中间的互动环节,在场的所有评委和观众用自己胸前的红丝带在一块写有“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的手绘展板上,拼成了一个巨大的红丝带,号召大家合力抗艾,共担责任,共享未来!

最后的颁奖环节,机械工程学院获得一等奖,化学工程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荣获二等奖,最终这场比赛在大家的欢呼声中缓缓落下了帷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