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中哈合作中心中方配套区封关运营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吴翔宇)4月8日上午,随着伊犁州党委书记、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黄三平宣布“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中方配套区(一期)正式封关运营”,数辆封关车辆有序驶入卡口。当日,在中哈合作中心中方配套区(一期)门前举行了封关运营仪式,标志着配套区进入新的运营阶段。

1

数辆封关车辆有序驶入卡口

在封关运营仪式上,乌鲁木齐海关党组成员、副关长李军介绍了中哈合作中心中方配套区(一期)封关运营情况。他表示,乌鲁木齐海关将全力支持配套区的运营和发展,不断优化监督和服务,加快复制和推广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14项海关监管创新制度,积极引导企业用好用足现有政策,充分享受配套区政策“红利”。

副州长扎克·左尔东在仪式上致辞。他说,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和霍尔果斯市委、政府要先行先试,将配套区打造成创新发展的“试验田”。要加快产业聚集,紧紧围绕保税物流、进出口加工和仓储运输功能定位,用足、用好、用活政策;要强化与河谷县市、“一区四园”和丝绸之路沿线城市,以及中亚五国的产业合作;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实现配套区快速发展。

参加封关运营仪式的自治区、自治州领导为封关运营剪彩。州领导卢蜀江、安平、赵永龙参加了封关运营仪式。

去年,中哈合作中心中方配套区顺利通过国家十部委联合验收。中哈合作中心中方配套区是我国目前除自由贸易试验区以外,开放层次最高、政策最优惠、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化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叠加了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和保税物流中心的全部功能和优惠政策,拥有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3大功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