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中亚五国企业家论坛在中哈合作中心举行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张丹辉)2月29日下午,“共赢丝绸路·巾帼展风采”中亚五国企业家论坛在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举行,来自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中亚五国的女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

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侯汉敏说,目前,新疆达到一定资产的女企业家有800人,主要从事地毯编织、手工艺品加工、服装、餐饮、化妆品、房地产等行业,但新疆妇女发展还面临着很多挑战,特别在技术文化、语言交流、思想开放、市场意识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希望通过中亚五国企业家论坛的召开,为各方合作搭建新的平台,各国妇女加强沟通和交流,让各国妇女相互了解、相互学习、共同发展。

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州妇联主席穆萨别科娃·玛米拉希望,中哈两国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特别是在合作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方面,进一步加强与阿拉木图州企业家商会的双边合作。

新疆青鹤集团董事长张青说,哈国的面包粉、牛奶、大黄油、乳酪、牛肉都非常好,在发展食品餐饮方面优势突出。希望与哈国致力于食品行业的伙伴多联系,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霍尔果斯市委副书记、市长莫拉力·阿不都满金说,举办此次活动,立足霍尔果斯这个平台,促进中亚各国妇女深度交流与合作,将丝绸之路经济带建成互尊互信之路、合作共赢之路、文明互鉴之路,彰显新时代中亚各国妇女的精神风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