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今年伊宁市将 新增近两万天然气用户

“我公司已完成华东百盛高层小区的天然气入户工程,准备于2016年2月17日对一栋楼共计112户居民进行通气作业。为保障本小区的顺利通气,保障社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小区居民通气期间家中留人,请配合一下工作......”这是一则来自伊犁新捷天然气有限公司城南天然气服务站的安全通气告知函。该通知在华东百盛小区内一经贴出,引起了该小区居民的高度关注。

1456471834482

市民办理天然气充气卡

2月22日,记者来到阿合买提江路华东百盛居民家中了解情况。

历时三年 小区终于用上天然气

“设备安装了三年之久,现在终于能派上用场了”、“终于能用上实惠的天然气了”、“在小区里住了六七年,现在天然气通到家中,可以说是一件大好事”……这是来自华东百盛的户主们的心声。

华东百盛住户15楼的张福娣老人于2月20日用上天然气,她对记者说:“过去用煤气烧水,时间都是十分钟,现在我用的天然气不到五六分钟就可以烧开水,天然气的火力比煤气强,为我也节省了很多。”

华东百盛高层住户经过三年的等待,天然气开通通告一发,给华东百盛的户主的心里都增添了一份喜悦,华东百盛高层物业办公室工作人员贾孜拉告诉记者:“2013年,华东百盛住户家家都安装了天然气装置,但是管道的开挖涉及附近平房人家,多年协商未果,通过多方的努力,至今这个问题才得以解决,现在小区的公告贴出来,各个住户都是笑逐颜开,一展眉头。”

煤气还是天然气?市民有喜有忧

该小区住户李女士表示:“煤气也用习惯了,突然要通天然气,不仅要换灶,还要在家中安装新的管道,产生不小的费用。”李女士算了一笔账,家中天然气专用灶加上管道费用将近要花费两千元,这对李女士是个负担,李女士表示用煤气灶也早已习惯,只是碍于天然气设备3800元费用早在2013年就交了,现今购买新的灶具也是必然。

另外一名住户吴先生对于天然气专用灶表示不满,他向记者说:“天然气设备早早的就交了,当时不通天然气,我买了煤气灶,延迟了我们住户天然气三年的使用,现今将煤气灶改成天然气灶的费用最后还是我自己承担,这不是老百姓白花钱了吗?”

是选择天然气还是煤气,市民有喜有忧。

多数市民对于用上天然气感到非常高兴,“等待了三年,终于等来了天然气,小区公告一贴出来,我激动了好几天。”华东百盛高层住户王女士面露喜色的向记者说着。看到通知的王女士第二天便来到商场,购买了一台崭新的天然气专用灶,2月19日新捷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来到王女士家中进行安全监测,最终王女士于2月19日下午如愿用上了天然气。王女士还向记者说:“过去烧煤气,家里都是一个月要花费60元左右,亲戚家中使用天然气一个月平均20元左右,费用减少了近三倍,天然气的使用实惠了老百姓。”

“家里不仅做饭,热水器也要使用煤气,一个月一罐气都不够。现在小区马上要通天然气了,我在网上也订好了天然气专用灶,等灶台一来,我赶紧换上,早用早节约家庭成本。”杨女士向记者说道。

家住解放路片区舒安小区的程先生向记者说:“我们附近的小区都没有通上天然气,我住在这里十年,习惯了煤气罐,周围的环境也在发生着变化,唯一让我期待的是政府能够尽早为我们住户解决天然气问题,让我们用上方便的天然气。”

今年伊宁市将新增天然气近两万用户

2月24日,记者从伊犁新捷股份有限公司伊犁城市燃气分公司了解到,2016年之前伊宁市天然气用户累计达到14.2万户,城市管道铺设达到126.5公里。伊犁城市燃气分公司综合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杨颖向记者表示,为提高全市天然气覆盖率,在14.2万用户基础上,2016年计划增加两万用户,管道铺设达10余公里,主要涉及老城区铜锣湾壹号小区,亚欧商住楼、开发区万容广场二期、南环路边防支队小区等。针对老旧小区现今存在的安全隐患,暂未铺设天然气管道,2016年将会针对此类问题在地下安装铺设中央燃气环网解决老旧小区天然气使用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