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伊犁州直工商部门助力本地企业走向国际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顾新勇)8月26日,由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主办、伊犁州工商行政管理局承办的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巡回研讨会在伊宁市召开。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有关人员、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相关领导、州直工商系统相关人员和州直的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会。

研讨会上,受邀前来参加研讨会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专家、高级顾问陶俊英向参会嘉宾介绍了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体系。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体系始建于1891年,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管理的几大国际知识产权注册体系之一。该体系可使商标权利人直接向其本国或地区商标局递交一份国际注册申请书,便能够使其商标在马德里联盟内多个国家获得保护,是一个覆盖近100个国家的商标国际注册体系,具有便捷、高效、成本低廉的优点,为方便全球用户开拓国际市场、保护自身知识产权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目前自治区有效注册商标总量已达6.4万件,自治州有效注册商标5000件,但全疆在国际注册的商标只有88件,自治州国际注册商标仅有1件。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将进一步推进州直各县市加强工商行政管理工作,增强企业商标国际注册意识。

自治州副州长冯新南参加研讨会并讲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