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一带一路”将助力红豆集团迈入世界500强企业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许洁之 通讯员肖建新)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日前发布了2015中国企业500强榜单,红豆集团以471.28亿元位于第268位,营收和排名都比去年有所提升。在随后举行的主题为“一带一路:大企业的新机遇、新作为”的中国500强高峰论坛上,红豆集团总裁周海江做了“‘一带一路’是中国企业重大机遇”的主题演讲,受到与会者的广泛关注。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展开,中国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全球化发展机遇。当全世界的镜头和麦克风对着我们时,我们应该如何把握,提高核心竞争力,提高国际化经营水平?如何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助力“中国梦”的伟大复兴。周海江根据红豆国际化扩张转型的需要,采取的策略是一南一北布点战略。南面,在柬埔寨建设了最大的经济特区——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北面,在新疆霍尔果斯建办一个服装生产基地。

把红豆集团建设成为世界500强企业一直是周海江的一个梦想。他说:“‘一带一路’建设将使中国500强企业加速跨国布局。只有国际化,才会造就更多的企业入围世界500强。至今,红豆一直在为这个梦想努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