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库尔曼古丽做出“品牌馕”

新源县新源镇劳动街社区有一位名叫库尔曼古丽的居民,她用一双巧手在馕上绘出了新生活。2012年,她做的平锅馕荣获了“新疆名品馕”称号,她也借助品牌力量,实现了创业梦想。

t0195cd86764d74c4cb

图为网络图片

1月8日,笔者来到库尔曼古丽的巧拇指沙玛瓦尔奶茶店,看到她正在做馕,已烤熟的馕热腾腾、金灿灿、香喷喷,让人食欲大开。排队买馕的居民都说,库尔曼古丽制作的平锅馕用料足、口感好,他们都喜欢吃。

库尔曼古丽介绍,她做的平锅馕与传统的馕有很大区别,传统的馕是在馕坑里烤出来的,而平锅馕是用火上下烘烤出来的。此外,平锅馕加的是奶油和牛奶,不仅口感好,而且营养价值高,尤其适合老人和孩子吃。

库尔曼古丽的平锅馕获得“新疆名品馕”称号后,成了当地的“品牌馕”。但她并不骄傲,而是凭借自己的一双巧手和对生活的热情,研究出了更多样式新颖的点心、民族食品等,让更多人品尝到了自己制作的美味。(肖伊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