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哈萨克斯坦霍尔果斯自由贸易园区 20个月内建成运营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许洁之)12月15日,记者从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获悉:位于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以下简称“合作中心”)连接通道处的哈萨克斯坦霍尔果斯自由贸易园区项目,已于12月初正式开工建设。

据了解,哈萨克斯坦霍尔果斯自由贸易园区项目位于合作中心连接通道处,该项目实行中外合资,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和创造和平友好的国际贸易环境为核心理念,坚持创新、发展和可持续的原则,在合作中心内打造高品质的国际合作贸易区。根据规划,该项目在哈方区域设置和平广场和五星级酒店,通过“丝绸之路飘带”连接中方区域的卡特友谊广场,“飘带”内设艺术馆、演艺厅、音乐厅、咖啡馆、餐馆等设施,“飘带”两侧设有五大市场、阿拉伯风情街、五星级酒店、金融贸易办公中心以及公寓等设施。项目具体将分三期开发。

哈萨克斯坦霍尔果斯自由贸易园区项目受到哈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哈萨克斯坦国家铁路公司总裁阿斯卡尔·马明专程参加了项目开工剪彩仪式。

哈萨克斯坦霍尔果斯自由贸易园区执行董事张樟梅告诉记者,哈萨克斯坦霍尔果斯自由贸易园区占地1000亩左右,建成后的园区将是一个集旅游、文化、购物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商业综合体。

该项目哈方合作伙伴公司股东图塔捷·阿里·海如京诺维奇对园区的建设充满信心,他说:“我同我的中国合作伙伴共同开办了合作公司,并开发建设这个项目。在这个项目当中,大家既可以感受到中国与哈萨克斯坦的历史人文,也可以充分享受到异域休闲购物的乐趣。”

图塔捷·阿里·海如京诺维奇代表合作公司作出承诺,将于20个月内建成并运营这个项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