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80716

【连网】  

2018年7月16日 星期一

农历戊戌年六月初四

**高新区聚力打造港城“人工智能谷”

昨日,笔者从高新区获悉,该区的花果山丝路智能小镇正式经省发改委批准创建,未来高新区将以该小镇为抓手,培育“丝路”上的信息技术特色产业,打造港城“人工智能谷”,引领港城迈入人工智能新纪元。

**花果山国际机场预计2020年竣工

连云港新机场项目从规划之日起就一直备受市民关注,笔者昨日从相关部门获悉,新机场拟取名“花果山国际机场”,年内将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竣工,届时将承担通用航空和运输航空的职能,现役的白塔埠机场将回到军用机场的历史轨道。

a

**荷花正艳

昨日,云台水生花卉园万亩荷花进入盛花期,荷香扑鼻,令人心醉。游客们漫步在观光栈道上,近距离观赏原生态的“花海”。

**我市暑运预计发送旅客88万人次

2018年暑期运输期限为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共计62天。一年一度的暑运已拉开大幕,笔者昨日从交通部门了解到,近期从连云港火车东站发出的部分热门线路卧铺一票难求,知名旅游城市的机票热销,部分长途大巴每天上座率达100%。据预测,公铁空在今年暑运期间预计发送旅客88万人次。

**我省高招本一录取工作全面展开

记者从教育部门获悉,根据我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安排,7月14日晚进行了本一批次平行院校志愿的投档。今年本一批次共计划招生69321人,其中文科类招生计划13843人;理科类招生计划55478人。该批次重点高校众多,高分考生集中,涉及自主招生、高校专项计划、综合评价录取、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等招生类型。

**我市确保重点水体质量稳定达标

14日上午,我市召开重点水体环境质量提升工作推进会,重点推进不达标国省考断面、劣五类入海河流水质达标及近岸海域水质改善,要求不折不扣把水环境质量改善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全市重点水体质量短期内快速提升、长期稳定达标。我市将标本兼治,突出重点,管控差水、调引好水、加强调度、一河一策,确保全市水环境质量短期内明显改善。

**我市建立起政务诚信长效机制

昨天,记者从市信用办获悉,今年以来,我市以创建信用示范城市为契机,大力开展诚信宣传活动,营造良好诚信氛围,推动高质量政务诚信体系建设进程。  今年,我市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发布了《关于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实施办法》,该办法列出了17项重点任务及责任单位,明确了政务诚信建设领域和方向。

b

**积极备战比赛

日前,东海县石梁河镇第一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在训练无线电测向,积极备战在无锡举行的2018年无线电2米、80米波段的男女个人、团体赛事。无线电测向可锻炼孩子们的体力、脑力,团体协调性,该校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多项个人团体冠亚军。

**晴热烧烤模式持续

今天,多云到晴,东南风2到3级,最低气温25℃~26℃,最高气温33℃~34℃。在此提醒,气温持续偏高,走在室内还是十分炎热的,建议大家尽量减少白天在室外的活动。

【科普之窗】

**夏季养生食物

1.莴苣通气:可治疗便秘,是贫血患者的最佳食料。2.茄子抗老;3.草菇抗癌:对消化道肿瘤有辅助治疗作用;4.草莓解毒;5.章鱼补血;6.鸭蛋补钙:咸鸭蛋中钙质、铁质等无机盐含量丰富,含钙量、含铁量比鸡蛋、鲜鸭蛋都高。7.莲子养心;8.豌豆清肠。

【开心一刻】

**手术成功率

病人:“大夫,手术成功的可能性有多少?”大夫:“这种手术我已经做过97次了。”病人:“那我就放心了。”大夫:“嗯!我也希望能成功一次!”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