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80627

【连网】 

2018年6月27日 星期三

农历戊戌年五月十四

**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2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赵乐际、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王沪宁代表党中央致词。

**项雪龙调研环保督访问题及“263”重点工作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项雪龙率领环保等部门负责同志赴高新区、海州区和东海县调研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信访问题整改工作及“263”重点工作。市领导万闻华、王东升、徐家保等参加调研。

a

**采摘南瓜

昨日,游人在东海县桃林镇北芹蔬菜博览园里采摘南瓜。近年来,该园通过试验、示范、推广等途径,成功引进种植香蕉、木瓜、火龙果等南方特色瓜果,为农民增收闯出一条新路。 

**连云港火车东站将迎来新一轮调图

从7月1日零时起,连云港火车东站将进行新一轮列车运行图调整。开往徐州的K8380次,始发时刻从原9:06调整为8:58,开往广州方向的K304次,从原11:41调整为11:20。同时,开往乌鲁木齐方向的K1354次列车取消了柳园停靠站。上海开来的K8357次到达时刻,从原8:16调整为8:03,徐州开来的K8399次,从原9:33调整9:39,太原开来的1551次,从原14:20调整为14:38,徐州始发的K8573次,从原14:38调整为14:44。

**徐红星院士工作站揭牌

昨日上午,徐红星院士工作站在海州经济开发区揭牌。市委副书记、海州区委书记万闻华出席揭牌仪式。徐红星是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在单分子表面增强光谱和纳米全光网络方面做出了开创性和系统性的工作。为构建海州经济开发区“人才智库”,海州区特地邀请徐红星院士在海州经济开发区设立院士工作站,把高校的最新技术引进到企业,促进科技招商项目落地海州。

**城建部门做好城市防汛准备

昨日,海州市政养护管理工作人员动用新型清淘设备,在海昌路直销市场西北角附近清理下水道。至此,该区市政养护人员已完成辖区内全部下水道清淘。据介绍,市城建部门目前已制定排水防涝应急预案,市区主次干道已完成千余公里下水道清淘,低洼片区及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造已基本到位,并实施其他重点防汛工程,确保今年城市安全度汛。

**全市电动自行车安全治理启动

为有效遏制电动自行车火灾多发势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我市制定出台了《全市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明确从即日起至2018年底,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据了解,此次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工作将从产品质量、流通销售、维修改装、使用管理等方面“一条龙”推进。

b

**环境治理

昨日上午,连云区宿城街道宝山村村干部和村民正在修建居民区旁的排水沟护坡,并将全面清挖排水沟。该村在文明创建中注重民生细节,重点对村民最关心、最现实的山村小沟小路,公用设施短板、缺失和周边环境卫生进行综合治理,确保按序时进度达标。

**市海域使用保护动态管理中心开展浒苔遥感监测

连日来,市海域使用保护动态管理中心采用“天地配合、内外结合”的工作方式开展浒苔常态化遥感监测,即采用卫星遥感与无人机遥感配合、内业监测与外业勘察相结合的方式,全力开展连云港海域浒苔遥感监测。

【科普之窗】

**啤酒肚是因为啤酒喝多了吗?

在这个吃好喝好的时代,肚子越来越挺了,人们把这种肚子叫做“啤酒肚”,其实,造成“啤酒肚”的原因有很多,与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如不吃或少吃富含纤维的食物,偏爱脂肪含量高的肉类等)、缺乏锻炼、巨大压力下的糖皮质激素紊乱等都有关系。啤酒所含的热量并不比大多数饮料高,也没有证据证明啤酒更容易导致“啤酒肚”。

【开心一刻】

**做好事不留名

小学时,我在路上见到一个钱包,交给了失主。失主问:“你叫什么名字,我让你们学校表扬你!”我说:“我叫洪岭金。”失主说:“真是一个做好事不留名的孩子。”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