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80528

【连网】 

2018年5月28日 星期一

农历戊戌年四月十四

**2018年连云港市“六一”晚会举行

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昨日下午,我市举行“梦享成长·文明港城”———连云港市家庭文明建设年“六一”晚会。市委书记项雪龙发来贺词,祝全市少年儿童“六一”节快乐。市领导滕雯、邸占山、王鹏出席晚会。滕雯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小朋友致以节日问候。

**我市4个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

市体育局近日公布了我市4个获中央和省级财政资金补助的体育场馆开放方案,明确了东海县体育馆 ,灌云县体育场馆,赣榆区体育馆、游泳馆的具体开放项目、开放时间以及收费标准,规定了各场馆全年度最低接待人次,同时列明了各场馆内本年度举办的体育赛事、体育活动、体育培训等情况。

a

 

**国产汽车出口

日前,由上汽集团生产的1300多辆名爵汽车,在连云港港62泊位装船出口智利,这是今年港口整车出口海外的最大一批国产汽车。近年来,从港口出口的汽车数量呈现持续增长的良好态势,预计今年港口整个出口量达两万辆。

**我市利用外资扩量提质

今年年初,江苏裕灌现代农业科技公司与美国KKR集团合作,引进3亿美元外资扩大生产规模。这只是今年以来我市利用外资扩量提质的一个缩影。据市商务局提供的数据,今年1至4月份,全市实际利用外资2.58亿美元,同比增长36.5%,超序时进度3.5个百分点。

**我市打通民众就医“最后一公里”

近年来,我市以健康惠民为核心,积极打造群众身边的便民就医机构,通过基层医疗机构布点全覆盖,医联体主动下沉入村以及远程医疗等方式,打通民众就医“最后一公里”,让农家人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从根上拔除因病致贫的“穷根”。

**海州棚户区改造三年总量抵五年

今年初,海州区启动史上最大规模的棚户区改造惠民工程。据了解,该区2018年至2020年计划实施100多个征收项目,完成改造500万平方米。大干三年,基本消灭主城区棚户区和城中村。其中今年完成房屋征收面积200万平方米,涉及群众2万户,三年相当过去五年的改造总量。

**港城医生成功施救圭亚那孕妇

日前,港城援圭亚那医生匡蕾接到一通急促的电话:“Dr.Kuang,wehaveanemergency,sheisinacritical-condition.”,一名孕21周的14岁孕妇因在家中昏厥导致休克被送到圭亚那乔治敦医院,大人和肚子里的孩子命悬一线,援外医生匡蕾第一时间确诊病情,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果断采取急救措施成功施救小孕妇,保母子平安。  

b

 

**网上直播销售

日前,在东海县双店镇鲜切花电商产业园内,创业精英在网上直播销售鲜切花。近年来,双店镇不断拓宽鲜切花销售渠道,投资400余万元兴建双店镇鲜切花电商产业园,通过建设电商孵化器,引导广大花农向互联网要效益。截至目前,该镇已发展67家淘宝电商,鲜切花已通过互联网走进了千家万户。

**我市投入5.2亿元建设污水处理设施

昨天,从市城建部门获悉,今年我市计划投资5.2亿元加强城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其中,新增5万吨/日污水处理能力,扩建1万吨/日污水处理设施1座,新建管网150公里。至2020年,全市将新增处理规模20万吨/日。我市还将大力推进雨污分流管网建设,尽快实现污水全收集、全处理,杜绝二次污染,不断优化城乡生态环境。

【科普之窗】

**凉席的选购技巧

凉席的大小尺寸都应该按照床的大小来买,不能太宽也不能太窄,不然凉席过宽突出到床沿之外的那一部分就很容易折损而减少凉席的本身使用寿命。看色泽是否统一,呈淡绿或鲜黄色。然后将席面摊平,看编织是否紧密均匀。如果编织得松紧不一、厚薄不匀的,则容易露筋、松边,造成断裂和损坏。看是否夹有黑色、霉点、虫孔、毛刺或枯萎黄草,有则说明草席质量差。

【开心一刻】

**成了焦点

12年前,学校里很多人没手机的时候,我手里拿着高端NOKIA,那时我亮了。12年后老同学聚会,人人手里拿着IPHONE,这时我拿出NOKIA,我又亮了。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