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80506

【连网】  

2018年5月6日 星期日

农历戊戌年三月廿一

**项雪龙在灌云县调研

昨日,市委书记项雪龙到灌云县调研。他强调,灌云县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杆,坚定不移抓工业抓项目,坚决打好园区整治攻坚战,着力保障改善民生,提高党的建设水平,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争当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排头兵。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王东升参加调研。

**连云港港跻身全球集装箱百强港

近日,中国港口协会公布了2017年全球集装箱港口100强榜单,连云港港实力上榜,荣登第32位。在上榜的中国军团中,连云港港排在第12位。据悉,1至4月份,连云港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7852.76万吨,同比增长2.7%,其中集装箱完成158.98万标箱,同比增长0.3%。

a

 

**国防教育进校园

昨日,连云区连云街道党工委联合当地幼儿园举行“梦幻海陆空”亲子拓展国防教育活动。孩子们和家长在“匍匐前进”“两栖坦克”“海上冲刺”等科目军事演习活动中,互相协作、闯关过坎,体验“梦幻海陆空”带来的乐趣。

**我市首个省级学科重点实验室获批

日前,经过我市积极争取,省科技厅正式同意依托淮海工学院组建“江苏省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环境重点实验室”,打破我市省级学科重点实验室长期“零”的局面。

**霍尔果斯物流招商推介会在连召开

昨日下午,由中共霍尔果斯市委员会、霍尔果斯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塞外江南·美丽伊犁”江苏推广周(连云港)暨霍尔果斯物流招商推介会在市委党校召开,来自我市及东部沿海城市的100余名商贸、物流企业家参加推介会。

**升级版“水上ETC”正式开通

“以前过闸缴费,要靠岸带缆,上岸、回船爬上爬下的实在不方便,现在好了,只要动动手指,就可以轻松登记缴费,还能使用多种支付方式,这真是给我们船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利!”昨日上午,作为新沂河枢纽船闸第一艘安装新版船舶便捷过闸系统(升级版“水上ETC”)的船舶徐货9117船主王师傅高兴地对工作人员说。  

**未来三年我市教育将有大变化

日前,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部署会,发布了《连云港市教育事业“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连云港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等12个三年行动计划。未来三年,我市将新、迁建小学13所,初中5所,新建幼儿园110所,改扩建幼儿园121所。

b

 

**喷洒农药

日前,在东海县农业综合示范区的一块麦田内,工作人员在驾驶机械给小麦喷洒农药。为切实做好小麦抽穗期病虫害防治工作,提高防控效率,连日来,东海县农业部门积极组织专业无人机、植保服务队活跃在各地田间地头,成为农户田间管理的“田保姆”。

**我市将重点建设粮食产业“六大体系”

3日下午,市粮食局召开“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新闻发布会。笔者获悉,市粮食行业将着重建设“六大体系”,服务三农促民增收,全力推动粮食流通高质量发展,推动连云港由产粮大市向粮食产业强市转变。

【科普之窗】

**八大中药帮你抗衰老

1.何首乌,缓解神经衰弱,抗氧化。2.黄芪,提高免疫功能,延缓细胞衰老。3.人参,抗衰老、抗疲劳。4.三七,补血第一。5.剌五加,抗菌消炎、抗癌。6.灵芝,清除自由基、平衡代谢。7.枸杞子,久服坚筋骨,轻身不老。8.红景天,抗辐射、抗病毒、抑制癌细胞生长。

【开心一刻】

**谁来当家长?

爷爷为实现梦想,决心去上学,家里除有小孙子不悦,其他人都很高兴。爷爷不解,孙子回答说:“爷爷,我在考虑,假若学校要你请家长去,你该派谁去!”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