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80206

【连网】 

2018年2月6日 星期二   

农历丁酉年十二月廿一

**我市推进转型升级成效明显

近日,笔者从市统计局获悉,2017年,随着全市坚持以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为中心,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不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发展新动能不断增强。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我市一系列经济指标显示,我市转型升级步伐正在不断加快,发展动能正在向创新驱动转型。

**哈国过境小麦开启常态化运作模式

昨日,一列装载1215吨哈国小麦的粮食专列进入中哈物流基地。这批小麦将在连云港口岸进行换装海运,于6日离境发往越南。这是自去年2月5日首批720吨哈国小麦过境中国后,连云港港迎来的第二批过境小麦。预计在未来2个月内,至少还有4列哈国小麦专列将在中哈物流基地换装出海,标志着哈萨克斯坦过境小麦开启了常态化运作模式。

a

 

**开门红

昨日,一艘集装箱船舶在连云港港集装箱码头卸载货物。连云港港克服寒潮、大风、大雾等恶劣天气对港口生产的不利影响,发挥出海口和深水航道的优势,积极拓展进出口货物业务,促进了港口上量增效。1月份,连云港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1968.02万吨,同比增长2.9%,实现首月开门红。

**连云港至合肥两小时可达

近日,安徽省发改委公布,合青高铁合肥至新沂段已完成勘察设计招标,计划年内开工。同时,连云港到合肥的时空距离将进一步缩短,预计两小时左右可达。

**市发改委发布2018年PPP项目库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推进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政策文件精神,规范有序PPP模式推广应用,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参与PPP项目建设,经各地各部门推荐,市发改委等有关部门审核,共筛选确定12个项目列入全市2018年PPP项目库,总投资132亿元,涵盖旅游、交通运输、生态环保、重大市政工程、公共服务等领域。

**我市药品零售市场将更规范

日前,在连云港发布演播厅,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解读了《开办药品零售企业(单体药店)验收实施标准》。据悉,新版《验收标准》的实施,将进一步规范和提高我市药品经营市场的秩序和水平,对保障老百姓安全合理用药、规范企业经营行为、推动行业健康理性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2018企业家新春座谈会召开

昨日下午,我市召开2018年企业家新春座谈会,百余位市企业家代表欢聚一堂,共叙情谊,共谋发展,大家一致表示要发挥企业家作用,担当新时代责任,为开启产业强市新征程奉献力量。市领导张同生、王立斌、杨莉、吴海云、徐家保参加座谈会。

b

 

**书画“廉政”

近日,连云港市凤凰学校的师生在展示廉政书画作品。春节临近,该校充分利用校园主阵地开展廉政文化宣传教育活动。

**我市台商举办迎新春联谊会

日前,我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举办“2018台商春节晚会”,邀请市台办相关负责人和全市100余名台商共聚一堂,畅叙友情,共谋发展,同贺新春。

【科普之窗】

**减少茶垢的四个妙招

1.喝完茶及时清洗是减少茶垢沉积最有效的方法。2.在碱性条件下茶多酚的氧化速度加快,形成茶垢的量增加,因此泡茶的时候放一片柠檬可以减少茶垢的形成。3.钙离子是形成茶垢的关键元素,因此水越“硬”茶垢越多,而用纯净水泡茶形成的茶垢会少很多。4.茶垢的生成量主要取决于茶汤与空气接触的面积,因此大口茶杯形成茶垢的量会更多一些,盖上杯盖可以减少茶垢形成。

【开心一刻】

**刚滴下好多蜡油

上语文课时,老师问大家最想做什么样的人?我前排一男生对同桌说:我最想做一根默默燃烧,奉献自己的蜡烛。同桌接口道:你刚刚睡着时,还滴下了好多蜡油!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