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71123

【连网】  

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    

农历丁酉年十月初六

**杨省世主持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调研座谈会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杨省世主持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调研座谈会,总结分析今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任务。杨省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薄弱环节,有力有序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王东升参加会议。

**省诗词协会向我市赠送图书

昨日下午,江苏省原副省长、省诗词协会会长凌启鸿向我市赠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诗词读本》。市委书记杨省世代表市四套班子接受图书。市领导杨莉出席赠书仪式。

c1

 

**新城新貌

11月21日航拍的连云新城景象。随着连云新城建设的迅速推进,一个区域性的国际商务中心正在强势崛起。连云新城规划的核心目标是以人为本、以海为源,新城建设将集中体现未来滨海城区的魅力和活力,未来连云新城“水清、岸绿、滩净、湾美、物丰”的海湾建设风格令人振奋。

**港城主要河流再现清水绕城景象

今年以来,我市地表水环境质量总体明显好转。截至目前,22个国省考断面中15个断面水质达到三类标准,优三类比例为68.2%,同比提升4.5个百分点;劣五类比例为4.5%,同比下降9.1个百分点。灌河大桥、盐河桥和公路桥3个需要提升的断面全部优于考核目标,分别提前达到考核要求。

**紫光集团与我市举行合作交流座谈会

昨日下午,清华紫光集团与我市合作交流座谈会在花果山大酒店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加培,紫光集团高级副总裁、紫光云数总裁兼CEO王竑弢等出席座谈会。

**钟佰均到市中院宣讲十九大精神 

11月21日下午,市中院邀请十九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赣榆区柘汪镇党委副书记、西棘荡村党委书记钟佰均同志为全市法院作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中院设主会场,各基层法院设立分会场,全市法院干警参加报告会。

**“移动信访室”为群众排忧解难

今年以来,灌云县四队镇创新信访工作方式,建立移动信访综治工作室,变“上访”为“下访”,变被动接访为主动寻访,当地群众拍手称赞。截至目前,“移动信访室”已接待群众200余人次,现场解决问题68个。

c2

 

**珠心算展示

日前,东海县实验小学的一年级学生在操场上进行珠心算演示。当日,东海县实验小学举行一年级家长开放日活动,并将融入日常教学之中的珠心算教育进行了对外展示,家长们现场观摩510余名新生珠心算比试。

**我市开展市区商品房销售价格专项检查

近日,市物价局、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在市区范围内联合开展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专项检查。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的对象为市区范围内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从事商品房销售代理以及房地产中介业务的经纪机构,检查对象名单通过随机抽取方式产生,杜绝了选择性执法、懒政式执法等现象。

【科普之窗】

**加湿器使用不当易患“加湿性肺炎”

每年这个季节,各大医院都会接诊不少因加湿器使用不当而患上呼吸道疾病的患者。专家提醒,这类疾病统称为“加湿性肺炎”,公众应科学使用加湿器。为防止细菌滋生,加湿器应每天换水,每周清洗一次;最好使用凉开水或纯净水,因自来水中矿物质多,经加湿器雾化后,微小矿物质颗粒会飘入空中,进入肺部可能引发肺炎;加湿器不宜一直使用,最好早中晚各开半小时,避免“湿”过头。

【开心一刻】

**不是啥都反驳

女同事对我说:“我这人脾气倔,你说什么我都想反驳你! ” 我灵机一动回答:“我认为你不可能会喜欢我。” 女同事悠悠地说:“我这倔脾气也该改改了。”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