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70915

【连网】   

2017年9月15日 星期五

农历丁酉年七月廿五

**我市推进“3550”改革实施意见出台

近日,为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强在县委书记工作论坛上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企业3个工作日内注册开业、5个工作日内获得不动产权证、50个工作日内取得工业建设项目施工许可证”的“3550”改革目标,大力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服务创业创新,我市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全市推进“3550”改革的实施意见》。

**港城“文化繁荣”提升百姓幸福指数

9月8日晚,由市淮海剧团创排的现代轻喜剧淮海戏《辣妈犟爸》,再次以精致的布景,拉开“地方戏曲惠民生”大幕。十八大以来,港城文化工作者高举先进文化大旗,以高度的文化自觉、文化自信融入发展大局,以实实在在的文化发展成果,提升了百姓幸福指数,谱写了一曲曲文苑华章。

01

**转型升级

日前,在东海县石光光伏产业园内,工作人员正在展示光伏发电板。近年来,我市依托东海县独特的硅资源优势,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加大新能源产业技改力度,光伏产业已成为我市可持续发展的新引擎。

**我市将在五个领域实施健康教育学科渗透

为了更好推动学生生理和心理健康教育,我市将围绕健康行为与生活方式、疾病预防、心理健康、生长发育与青春期保健、安全应急与避险五个领域,实施健康教育学科渗透。确保到2019年,我市学生健康知识知晓率达到90%以上,行为形成率达到75%以上,其中学生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知晓率不低于85%,青少年艾滋病、梅毒预防知识知晓率高于95%。

**港城新版投资项目目录发布

昨日,笔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为加强和改进宏观调控,确立企业投资主体地位,激发市场主体有效投资动力活力,我市发布《连云港市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7年本)》。企业投资建设本目录内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须按照规定报送有关项目核准机关核准。企业投资建设本目录外的项目,实行备案管理。

**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督查情况汇报会召开

昨日下午,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集中督查情况汇报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军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执法检查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江苏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简称“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春科主持召开座谈会并赴相关企业和施工工地检查。

02

**新生报到

昨日,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2017级新生报到,来自全国各地的1315名新生即将迎来他们的大学生活。

**印学金增补为中国好人候选人

近日,东海县洪庄镇退休教师印学金的生动事迹,被央视《新闻联播》和《新闻直播间》、《新华日报》、江苏卫视等媒体集中宣传报道,引发较大社会反响。经市文明办推荐,“不老红烛”印学金创办“好人屋”义务辅导200多名周边留守儿童,作为突发的好人事件增补为9月份助人为乐中国好人候选人。

【科普之窗】

**家用小百科

①在鞋上撒少许盐,可吸汗出臭味;②室内放冷盐水,可去除油漆味;③洗衣服加少许盐,可清洁如新;④盐水洗木制家具,使其美观柔软更耐用;⑤下水槽定期倒盐水,防止发霉和油污堆积;⑥金属器皿加盐水可除锈;⑦在鱼缸中放点盐,可使金鱼活泼健康;⑧瓷器玻璃在盐水里煮一下,不易破裂。 

【开心一刻】

**掉下去是要补票的

一家人去看话剧,他们买的是楼上的票,可小男孩总是趴在栏杆上往下看,只听一工作人员过来说:“你们好好看着孩子,别让他掉下去,楼下是贵宾席,掉下去是要补票的。”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bbs.lyg01.net)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