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70731

【连网】  

2017年7月31日 星期一

农历丁酉年闰六月初九

**建军九十载沙场大阅兵

7月30日上午,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出新形势下的强军号令———把英雄的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这次以庆祝建军90周年为主题的阅兵,是习近平首次在野战化条件下沙场阅兵,也是解放军整体性、革命性改革重塑后的全新亮相。在朱日和训练基地参加实战化训练的1.2万名官兵,走下训练场、即上阅兵场,以战斗姿态接受检阅。

**上半年我市农村居民人均收入增幅全省第一

今年以来,我市以促进农民增收为核心,以启动实施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为抓手,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重点,全面建设“强富美高”新农村。上半年,我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881元,同比增长9.2%,增幅居全省第一。其中,工资性收入同比增长9.5%;经营净收入同比增长6.1%;财产净收入同比增长15.5%;转移净收入同比增长14.1%。

a

**老兵致敬大阅兵

昨日上午,灌南县田楼镇七圩村贾立义老人在观看大阅兵现场直播时,和电视上参加阅兵的军人一起敬礼,喜迎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贾立义老人今年91岁,1946年参加革命,1949年参加渡江战役多处负伤住院,1951年复员到地方。     

**我市两小伙昨参加大阅兵

昨日上午9时起,当大阅兵的画面几乎刷爆了港城人的朋友圈时,港城小伙儿张洋就在位于广漠的苏尼特草原、亚洲最大军事训练基地、多场中外联合军演的朱日和训练基地现场接受“沙场点兵”。同样港城小伙杨天柱作为坦克方队的一员出现在央视镜头里,接受检阅。据悉,两人都参加过2015年大阅兵。

**东连岛村“富民”党建助推渔民增收

近日,连云区连岛街道东连岛村党支部的牡蛎养殖系列讲座受到渔业养殖户的追捧。越来越多的渔民提出要跟着村集体一起养牡蛎,“富民”党建带来的产业化规模效应日益显现。2013年东连岛村党支部提出了“支部引领致富道路,党员争当创业先锋”的工作思路,开始从事海上太平洋牡蛎养殖。与此同时,该村党支部正带领着广大渔民实现更高水平的转产致富。

b

**连岛荧光夜跑

29日晚,近500名长跑爱好者在连岛参加“2017连岛荧光夜跑”活动。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南京、上海、武汉、深圳、青岛、徐州、淮安等城市的长跑爱好者参与。荧光跑者身着五彩缤纷的荧光装备,在全程26公里的赛道上快乐奔跑,点燃夏日夜跑激情。

**港城今明两天阴雨不断

据中央气象台监测,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于昨日早晨在福建省沿海登陆;而今年第10号台风“海棠”于今天早晨在福建一带沿海登陆,随后在今天白天和“纳沙”减弱后的残余环流合并北上。不过“纳沙”、“海棠”给港城送来清凉的风雨:今天,多云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北风4到5级,最低气温24℃~25℃,最高气温28℃~29℃;8月1日,阴有中雨,东北风5到6级,气温26℃到30℃。

【科普之窗】

**盐的妙用多

①洗青菜:青菜里有时会有绿虫虫,只需把菜放进盐水中。②碗盘污垢:浓浓盐水或盐水 醋;③防蛀虫:用盐水在家具表面擦擦,可以有效防蛀虫。④煮蛋:可防蛋壳裂掉,还可使破蛋蛋白不会流出。⑤刷牙:用精盐或盐水刷牙,牙齿会更坚固洁白。  

【开心一刻】

**自动回复

朋友微信问我最近怎么样,我回了个“还行,就这样”。谁知他问我借钱,只好接着回“还行,就这样”,这样连续几次装成自动回复。朋友终于忍不住了:“不借就直说,微信没有自动回复造不造!”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bbs.lyg01.net)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