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70602

【连网】

2017年6月2日 星期五

农历丁酉年五月初八

**杨省世调研中哈物流中转基地和上合组织出海基地建设情况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杨省世调研中哈物流中转基地和上合组织出海基地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苏北发展座谈会和全市开放型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用好区位、交通、资源等优势,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加快推进“两个基地”建设,推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在我市落地落实。市领导王东升、鲁林参加调研。

**市总工会办结各类劳动争议1360多件

为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给工会法律维权带来的新情况新挑战,市总工会按照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进法治社会建设的有关部署要求,通过搭建“调裁诉代”劳动争议一体化调处平台,推行跨时空调解、“老总调解员”参与调解等多种措施,全市工会共办结各类劳动争议1360多件,为职工讨回工资、工伤赔偿等共计3800多万元,使工会法律维权的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

04

**欢度“六一”

昨日,市机关第二幼儿园开展了以 “游戏点亮快乐童年”为主题的庆“六一”嘉年华活动,让孩子们欢度“六一”儿童节。

**我市中小学生体质健康蓝皮书出炉

昨日,连云港市中小学生体质健康蓝皮书新鲜出炉,公布了2016年我市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监测结果报告。本次检测随机选取我市部分小学、初中、高中的一年级至高三年级学生(对应7至17岁)为调查对象。报告显示,2016年学生的体能素质普遍提高,体重较2015年均有所增加,身高比2015年均略有降低,男女生超重率、肥胖率略有上升,中小学生平均视力略有下降。

**11家爱心企业捐赠万只书包

近日,海州区平安法治校园观摩暨爱心书包捐赠仪式在海州实验小学举行,市领导万闻华、王立斌出席活动。活动中,国网连云港供电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分公司、江苏新海发电有限公司等11家爱心企业向海州区全体一年级小学生捐赠了10000个书包。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加强校园平安法治建设,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党委、政府和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市领导赴少儿活动中心慰问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建军赴连云港市少儿活动中心,给全市广大少年儿童和少儿工作者送去节日的祝福。作为我市校外教育的重要阵地,市少儿活动中心积极发挥校外教育强大的组织、指导和服务功能,为全市少年儿童提供了个性和才能展示的平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走进灌南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在灌南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杨莉与10名灌南的市人大代表面对面座谈,听取代表意见建议。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年度议题计划,今年6月份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情况报告,本次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主要围绕这一议题听取代表意见建议。

05

**义务献血

日前,连云港海事局组织50余名“七彩海事”志愿服务队员义务献血,为市中心血站输送14000多毫升新鲜血液。连云港海事局作为全国和省市文明单位,每年都组织干部职工集中义务献血,用行动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社会全面发展和文明进步。

**蔷薇河全线河道清淤完成

昨日,笔者从市水利部门了解到,作为我市清水通道和清水进城工程的蔷薇河治理工程,目前清淤工作已基本完工,累计完成投资3.4亿元,可在主汛期发挥效用,极大提高城市防洪排涝的能力,并清洁河道、涵养水源,保证河道沿线100多万人口的饮水安全及工农业生产用水,全面提升我市的建设品质。

【科普之窗】

**新铁锅除味

新铁锅使用前需要先除去铁锅的怪味。使用前可以在锅里加上盐,将盐炒成黄色,然后在锅内加水和油并煮开,再冲洗干净就可以了。若要除掉腥味,可在锅内放少许茶叶,加水煮一下。如要除铁味,则可放些山芋皮煮一下。

【开心一刻】

**吃鱼和吃鸡

孩子:“爸爸,小华的爸爸游泳游得可好了,你怎么不会呢?”爸爸:“小华的爸爸总是吃鱼,所以就会游泳,爸爸我不常吃鱼,怎么会游泳呢?”孩子:“可是,爸爸你总吃鸡,你会下蛋吗?”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如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bbs.lyg01.net)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