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70117

【连网】  

2017年01月17日 星期二

农历丙申年十二月二十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昨天,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6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书记杨省世主持会议。市委常委项雪龙、万闻华、王加培、滕雯、刘海涛、曹卫东、王东升、王立斌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董恕娟列席会议。省委党建办副主任朱劲松等省委督导组一行到会指导。

**全市新农合个人筹资标准提高到150元

昨日,笔者从市卫计委获悉,我市正式印发《连云港市2017年度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实施方案》。《方案》指出,2017年全市新农合个人筹资标准提高到150元。

1

**紫菜交易  

昨日,客商在连云港紫菜交易市场挑选干紫菜。当日,2017年江苏第一次紫菜交易会在连云港紫菜交易市场开幕。本次紫菜交易会吸引来自日本、韩国以及国内等地的30家买方客商和60余家紫菜供货方参会。此次紫菜交易会共有16000箱、8000万张干紫菜进场交易。

**年底动车有望抵达港城

目前我市在建的4条铁路中,连盐铁路是最早开工也将是最早竣工的一条。那么,这条铁路何时建成?港城市民何时能在家门口坐上动车?在省政府日前召开的全省铁路建设工作推进会上传来喜讯,连盐铁路的建设任务今年将完成,涉及我市的连淮扬镇、连徐高铁等在建项目也将加速推进。

**我市八招治理挥发性有机物污染

目前,作为我市“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整治行动的一部分,我市正加大力度专项治理挥发性有机物污染。2017年底前,我市将全面完成化工园区和重点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简称VOCs)综合治理,重点工业行业VOCs排放总量较2015年削减10%以上;到2020年,全市VOCs排放总量削减20%以上,重点工业行业VOCs排放总量削减30%以上。

**百余项文化活动让我市春节更精彩

春节即将到来,从1月至2月底,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组织相关部门集中推出舞台演出、书画展览、群文活动和文博展示等百余项“金鸡纳福·文化迎春”系列文化活动。其中,音乐会、文艺晚会40场,展览28项,民俗文化活动52项,让先进文化的建设成果惠及千家万户,让广大港城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的新春佳节。

**我市推进两灌化工园区集中整治  

近日,从市环保局两灌化工园区整治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我市强势推进化工园区集中整治,力争解决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

2

**大红灯笼高高挂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海州古城张灯结彩,大红灯笼高高挂起,装点节日街景。预计,春节期间,整个古城将亮化近万平方米的古建面积,悬挂大红灯笼48组。

**“投资连云港”招商宣传矩阵正式上线

昨日上午,由市商务局和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共同打造的“投资连云港”网站、微博和“开放连云港”微信公众号的正式上线,这是我市探索互联网+招商,推进产业链招商和精准招商,加强城市投资环境形象推介的重要举措。市领导滕雯、吴海云出席上线仪式。

【科普之窗】

**多食小米可助眠

小米除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外,小米中色氨酸含量为谷类之首。中医认为,它具有健脾、和胃、安眠等功效。食用方法:取小米适量,加水煮粥,晚餐食用或睡前食用,可收安眠之效。

【开心一刻】

**不爱管闲事可以长寿

昨天在公交车站等车,看见一小孩子拿了一大包巧克力在吃,一会儿吃了半袋子。我出于好心说了句:小孩子巧克力不能多吃,吃多了会得病。小孩子对我说:我奶奶今年103岁了。我说:因为吃巧克力?小孩说:不是,因为他从来不管闲事。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如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bbs.lyg01.net)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