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70110

【连网】  

2017年01月10日 星期二

农历丙申年十二月十三

**我市三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奖

昨日,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市奥神新材料、恒瑞医药、市第一人民医院三家单位承担的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这标志着我市连续五年有项目问鼎国家科技进步奖。

**中药行业首枚“杰出工程师奖”花落港城

1月6日,第二届“杰出工程师奖”的颁奖典礼在人民大会堂落下帷幕。康缘药业董事长萧伟凭借其在现代中药研究领域的重大创新性研究,荣获“杰出工程师奖”,成为我国中药产业首位获奖的工程师。

a

**花果山雾凇  

昨日,受冷空气影响,连云港花果山出现新年首场雾凇。在花果山玉女峰上,雾凇挂满树梢,勾勒出一幅壮美的寒冬风景画。

**浦南镇入选国家美丽宜居小镇

日前,从国家住建部传来消息,浦南镇入选国家第四批美丽宜居小镇,全省仅5个镇入选,浦南镇是我市唯一入选者。同时,浦南镇江浦村也入选了美丽宜居村庄示范,全省仅20个村庄入选。

**支付宝2016年账单出炉 我市人均支付达7.76万元  

日前,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发布了2016年的全民账单,勾勒出了港城经济画像。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我市市民消费账单“骄人”,人均支付达7.76万元,远超2015年的4.2万元,其中,人均购物金额达到8486.8元,仅次于盐城,位居苏北第二位。

**市区“最牛拖拉机”载27人被查

拖拉机是农用车,除驾驶人以外不允许载人。此外,像城市道路、国道、省道也都禁止通行。然而,近日在市区人民路上却出现了一辆满载27人的拼装拖拉机,经过交警部门两天的排查,这辆涉嫌超载的拖拉机驾驶员被处罚。

**204国道灌南段全线贯通  

宽阔笔直的主车道,焕然一新的路面,新增加的中间隔离带,这是204国道灌南段改线段工程现场的情景。记者昨天了解到,204国道灌南段已经实现全线贯通,控制性工程新沂河特大桥灌南段已完成主体工程,箱梁、桥面铺装也已完成。

**本周多晴好天气 年前洗洗晒晒得抓紧

昨天是“三九”的第二天,阳光一扫往日的阴霾,天气放晴了,人也变得精神了。值得庆幸的是本周多晴好天气,节前需要洗洗晒晒的赶紧抓紧时间。因为冷空气影响,本周虽然天气晴好,但是气温不高,今明最低气温可达-3℃到-4℃,要注意防寒保暖。

b

**比赛啦

1月8日,江苏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中药传统技能赛项在连云港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举行,我市选手获得5个一等奖的好成绩。图为比赛现场。

**东海警方破获一起“微信红包赌博”案

近年来,微信抢红包受人喜爱,但是不法分子却将之变成了赌博的“工具”。近日,东海警方破获一起利用微信抢红包进行赌博的案件,涉案金额达2万多元,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房某(女,35岁,广西省河池市人)。

【科普之窗】

**柠檬美容效果佳

柠檬的美容功效颇为丰富,可以抑制黑斑、美白肌肤,可促进肌肤新陈代谢紧致肌肤,使皮肤光滑,还能减肥。柠檬富含维生素c、磷、钙、铁以及b族维生素等。长期饮用柠檬汁,不但能去除面部色素斑,使肌肤变白嫩,还可以预防皮肤血管老化,以及防治动脉硬化。柠檬汁的制作方法很简单,把柠檬搅汁即可,饮用时再加适量冰糖,口感更佳。

【开心一刻】

**妖怪

第一次领女友回家,正好3岁半的外甥也在家,晚饭后女友坐在客厅摘美瞳。这让站在一旁的外甥看见了!连哭带喊的跑到厨房:“姥姥!舅舅领回个妖怪!她刚才把眼珠子抠下来啦......”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如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bbs.lyg01.net)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