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60229

全媒体栏目专用图

 

2016年2月29日 星期一

农历丙申年正月廿二

**江苏省科技奖励大会在宁举行 

昨日,从市科技局获悉,在刚刚闭幕的江苏省科技奖励大会上,我市江苏核电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的科技成果获得省科学技术奖, 连云港中复连众复合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和日出东方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荣获省企业技术创新奖,江苏核电俄罗斯专家克拉里洛夫·维克多获得省国际科技合作奖。

**我市首家博士后科研成果转化基地启动运行 

日前,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我市首家省级博士后科研成果转化基地在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启动运行。据悉,此次全省仅有3家开发区获批开展博士后科研成果转化基地建设试点工作,基地将由市人社局和市开发区共同打造,省人社厅将在人才和资金上给予支持。

**海州农产品搭上销售高速快车

目前,海州区参与农超对接涉农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农业经营主体超过200家,超市连锁零售企业达到150家。通过发展农超对接,减少了农产品流通环节,流通成本平均降低20%,零售价格降低15%,部分农产品实现了24小时内从农田到超市。

移动176-134b

 

**春雨润梅细无声 

昨日,一场春雨悄然飘落,连云区北固山生态公园里的梅花在春雨滋润下生机盎然,含苞欲放。  

**我市职业资格全国(省)统考工作启动

从市人社部门获悉,2016年国家职业资格全国、全省统一鉴定考试报名工作已拉开序幕,上半年全国、全省统考将于5月21、22日举行,本次共有19个“金蓝领”职业资格工种可供考试,我市报名截止日期为3月31日。

**港城面向全球展开猎头行动

为落实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人才办有关精神,即日起,我市启动实施“十大领域海内外引才行动计划”,主要突出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医药与生命健康、文化产业等十大领域,引来更多的“凤凰”落户港城,推动全市经济建设发展。

**我市设立市级计生公益金

日前从市卫计委获悉,为建立健全计划生育利益导向和社会保障机制,帮助计划生育家庭解决实际困难,我市本地版“计划生育救助政策”———《连云港市市级计划生育公益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正式开始实施。公益金每年一次性补助30至50户计划生育困难家庭,集中申报审批发放。

**陇海步行街三大广场改造启动

昨天,记者从陇海步行街管委办获悉,陇海步行街东中西三大广场正式启动改造。街区专门请来青岛中景规划设计院量身打造规划方案,围绕“三大广场”进行提档升级。据悉,三大广场改造将于年内完成,届时将呈现时尚休闲的潮流街区,带给广大消费者不一样的崭新体验。

移动176-134a

**备战高考 

28日晚,连云港高级中学高三年级教室灯火通明,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在挑灯夜读。当日距离2016年高考还有整整100天时间,百日冲刺号角已经吹响,我市高三学生纷纷全力以赴备战高考,为梦想和青春加油!                

**十七岁女孩市民广场割腕 

2月28日下午2时许,海州区市民广场发生惊险一幕,一个17岁的女孩一时想不开,用玻璃片割腕,鲜血直流,好心人发现后劝女孩放下手里握着的玻璃片未果,后报警,民警经过苦劝,最终将女孩送到医院救治,目前女孩身体无大碍。

【科普之窗】

**这些关于冰箱的常识你知道吗?

①鸡蛋别放冰箱门,这里最“温暖”。②剩菜剩饭、饮料、速食品放上层。③生肉、海鲜和乳制品放下层,温度最低。④冷藏室挤得满满当当影响冷空气流动。⑤冰箱抽屉是为了给所保存的蔬果创造湿润的环境。⑥冰箱顶放东西影响散热。  

【开心一刻】

** 醉酒后为何浑身酸痛

昨晚喝断片了一觉起来浑身酸痛。问朋友我都干什么了,结果朋友很无奈的说:“你昨晚喝多了,非说自己是奥特曼,跟酒店门口的石狮子打了半个多小时!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如有新闻线索,欢迎读者登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bbs.lyg01.net)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报业传媒”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报业传媒”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