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全省“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系列新闻发布会兰州专场新闻发布会

【连网】  中国兰州网12月2日消息 为了激励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12月1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全省“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系列新闻发布会,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就兰州市脱贫攻坚工作的亮点与经验做法,向中央和省市媒体作了介绍。

微信图片_20201202110146

发布会上,张伟文向一直以来关注和支持兰州脱贫攻坚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兰州脱贫攻坚工作的基本情况。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兰州市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责任和最大民生工程,认真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按照“六个精准”和“五个一批”要求,精准实施“一户一策”脱贫计划,举全市之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啃下一个又一个“硬骨头”,攻克一个又一个“贫困堡垒”,历史性实现了区域整体脱贫,全市贫困地区住房、饮水、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产业就业、兜底保障等重点领域综合服务水平全面提升,群众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推进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张伟文表示,这场脱贫攻坚的宏伟实践,生动反映了全市上下向贫困宣战、消除绝对贫困的坚定决心,充分彰显了全市人民追求幸福生活、战胜艰难险阻的无穷力量。但是,全市贫困人口全部如期脱贫,并不等于脱贫攻坚画上了句号。接下来,兰州市将乘势而上,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坚持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努力开创新时代“三农”工作新局面。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魏奇峰/文 中国兰州网全媒体记者李晔瑶/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