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学习进行时】不负重托 努力追梦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持续在江苏引发热议

【连网】

从"生态文明建设"到"脱贫攻坚",从"乡村振兴"到"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环境",习近平总书记六下团组发表的重要讲话,持续在江苏与会代表和广大干群中引发学习热潮。

在3月13日下午举行的江苏代表团第二场集中采访活动中,五位全国人大代表围绕总书记有关乡村振兴的要求,分享实践经验,畅谈学习体会。

全国人大代表宋勇:“我们要引导农民从过去传统的习惯思维向新型农民来进行转变,着力培植规模的连片基地,另一方面,坚持质量兴农、品牌兴农,持续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不断提升高效农业的知名度和竞争力。”

全国人大代表王吉永:“乡村振兴离不开强村富民的产业,我们有千亩桃园,可以加工罐头,从农业的规模产业、特色产业变成我们加工产业,吸引我们有志青年从网上销售。”

连日来,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在江苏大地不断响起回音。"越到关键时候越要响鼓重锤",让宿迁泗阳成子湖片区更坚定了加快脱贫攻坚步伐的信心。

宿迁泗阳县成子湖退圩还湖工程技术负责人岳宇:“习总书记提出要打好脱贫攻坚战,通过成子湖生态工程的实施,促进沿线生态旅游经济的发展,沿线百姓通过土地入股的形式参与进来,获得旅游经济发展的收益和分红,帮助他们脱贫致富。”

无锡江阴从2017年起开展县级集成改革试点,在全省率先实现"2440"行政审批提速目标。在新的一年里,江阴将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总书记的新要求,真正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环境。

无锡江阴市行政审批局党委委员 审批专员沈纯雅:“结合总书记讲话精神,我们将大力推进‘2440’的再提速,实现城乡全覆盖和全城通办,并大力推行‘证照分离’改革,以行政审批的‘减法’,来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

眼下正是增林扩绿的好时节,江苏沿江各市正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推进长江两岸复绿增绿,强化生态保护修复,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夯实生态基础、强化生态支撑。

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副局长陈凡:“习总书记强调,要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我们将通过3年时间继续丰富完善,打造沿江万亩生态廊道,并携手长三角兄弟城市,在生态统筹发展、联合执法等多个方面继续加强合作,共同书写长三角一体化的绿色篇章。”

江苏省林业局副巡视员、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葛明宏:“通过沿江地区绿化带动我们全省的国土绿化,希望通过三到五年,让我们江苏的天更蓝、山更青、地更绿、水更洁,用实际行动来谱写生态文明的江苏篇章。”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俊彦 毕然 李栋 亓晨 沈杨 康健 周扬扬  苏州台 江阴台 泗阳台  编辑/朱一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