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诗词里的“锦绣苏”!代表委员为江苏发展打 CALL

【连网】诗意江苏,奋进追梦。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六下团组,就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实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提出了精辟的论述,为新时代中国铺展开一幅美丽画卷,也为未来各地的发展和奋斗指明了方向。

江苏作为经济大省和文化大省,这两年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今年 5 月,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即将召开。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纷纷为江苏发展建言献策,用 " 最美诗词 " 致敬山清水秀、文脉悠远的 " 锦绣苏 "。

欢迎关注并加入新浪微博话题# 我爱锦绣苏 #,一起来打 CALL!

全国政协委员 范小青

# 我爱锦绣苏 # 我是全国政协委员范小青,来自苏州。" 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 苏州是个非常美好的地方,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包容、柔软而又低调。希望立足江苏深厚的文化积淀,讲好江苏故事。

△范小青

在江苏省作家协会主席范小青委员眼中,苏州在现代社会发展中,既保留了传统的小桥流水,又有现代化的发展。她希望,苏州发展得越来越好,在继承传统优秀元素的同时,在现代化的道路上也不断有新的探索。

全国人大代表 吴国平

# 我爱锦绣苏 # 我是全国人大代表吴国平,来自无锡。" 山色无远近,看山终日行。峰峦随处改,行客不知名。" 太湖美,美就美在太湖水。

△吴国平

无锡灵山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国平说,太湖美景,拉动了当地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如今,坐落于鼋头渚边上的灵山胜境景区,每年吸引游客超 300 万人。江苏历史文化与自然资源 " 家底 " 丰厚,希望我们能在不断发展中,将其传承、发展好,让发展更有文化底蕴。

全国政协委员 徐利明

# 我爱锦绣苏 # 我是全国政协委员徐利明,来自南京。" 朱雀桥边野草花,乌衣巷口夕阳斜。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 南京是一座经济富裕、有文化底蕴的城市。我希望南京在现代化建设道路上会越来越好。

△徐利明

南京艺术学院教授徐利明表示,他曾参加过首届江苏发展大会,作为书法篆刻家篆刻了《江苏大剧院赋》。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举办在即,他祝福江苏文化发展越来越好。

全国人大代表 殷勇

# 我爱锦绣苏 # 我是全国人大代表殷勇,来自宿迁。" 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 这首诗充分展现了项羽的英雄气魄,非常有气势,最能代表宿迁。

△殷勇

殷勇是中国邮政集团宿迁市泗洪县分公司归仁支局支局长,宿迁是西楚霸王项羽的家乡。殷勇说,江苏非常美丽富饶,素有鱼米之乡的美誉,欢迎世界各地精英齐聚江苏,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全国人大代表 余瑞玉

# 我爱锦绣苏 # 我是全国人大代表余瑞玉、天衡会计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我的家乡在南京。一提到这座城市,很多人会想到那首诗 " 朱雀桥边野草花,乌衣巷口夕阳斜。" 现在的乌衣巷已经成为南京著名景点。

△余瑞玉

余瑞玉说,虽然她出生在句容,但在南京生活多年后,已经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乡。她说,南京是六朝古都,希望海内外朋友多来走一走看一看,一定会爱上这座美丽的城市。

全国人大代表 王芳

# 我爱锦绣苏 # 我是全国人大代表、苏州市苏剧传习保护中心主任王芳。" 君到姑苏见,人家尽枕河。" 小桥流水、粉墙黛瓦、古色古香,最能代表水乡苏州。

△王芳

"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 其中的 " 苏 " 就是苏州。王芳是土生土长的苏州人。在她的印象中,小时候家门口有条小河,不远处有座小桥,这些美景至今让她难忘。如今,苏州发展飞速,除了古城外,有园区,有新区。" 欢迎海内外的朋友多来苏州看一看,苏州欢迎你们!" 王芳祝愿,江苏发展越来越好,苏州发展越来越好。

全国人大代表 莫元花

# 我爱锦绣苏 # 我是全国人大代表莫元花,来自扬州。"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 这首诗中就提到了 " 扬州 ",扬州的春天是最美的季节。

△莫元花

莫元花是江苏省宝应县国凤刺绣厂技术总监,是一位 80 后绣娘。她说,这首诗在扬州可谓家喻户晓,已成为扬州的城市名片。现在正是春暖花开的好时节,欢迎大家 " 烟花三月下扬州 "!

全国人大代表 王嘉鹏

# 我爱锦绣苏 # 我是全国人大代表王嘉鹏,来自常熟。最能代表家乡的诗词是沈玄的《十里青山半入城》," 吴下琴川古有名,放舟落日偶经行。" 常熟是江南水乡,是吴文化发祥地之一,希望大家常来常熟。

△王嘉鹏

王嘉鹏说,常熟是座历史文化名城,这首诗描写了古城山、水、城一体的城市格局,读完这首诗你一定有想去走一走的念头。也希望江苏经济强、环境美,人们生活更幸福。

全国人大代表 刘忠斌

# 我爱锦绣苏 # 我是来自南京的全国人大代表刘忠斌," 江雨霏霏江草齐,六朝如梦鸟空啼。" 在雨季,一定要带着这首诗,站在台城脚下遥望玄武湖,意境优美,结合南京悠久的人文历史,让人流连忘返。

△刘忠斌

刘忠斌说,希望江苏发展越来越好,争当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全国人大代表 权太琦

# 我爱锦绣苏 # 我是全国人大代表权太琦,来自连云港。" 海上丝绸路早开,阙文史实证摩崖。" 连云港曾是 " 海上丝绸之路 " 的重要节点,生活在这里十分自豪。

△权太琦

连云港新浦汽车总站党支部副书记权太琦说,位于黄海之滨、花果山下的连云港,是一座有着神奇浪漫之都美誉的新兴港口城市,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她希望,在高质量推进 " 一带一路 " 交汇点建设中,连云港能发挥更重要作用,成为 " 一带一路 " 强支点。

现代快报 + 特派记者 鹿伟 安莹 张瑜 徐红艳 徐岑 / 文 赵杰 吕正昕 蔡玥 / 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