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江苏今日多地有明显降水 明天苏南最高35℃

【连网】  今年首轮高温天气过程来势汹汹,全国一片红。5月14日,南京高淳以34.5℃领跑全省,离35℃高温线仅半步之遥。全省大部分地区高温创今年新高。未来三天,江苏将由“烧烤”模式转为“蒸煮”模式。5月15日到16日全省将有明显降水,局部大到暴雨,但气温不见下降,大部分地区仍在30℃以上,16日苏南地区甚至高达35℃。

今年首轮高温天气来袭

全省来看,沿江苏南地区火力最旺,普遍在32到33℃左右,淮北地区则在30℃左右。说热就热了,小伙伴们纷纷表示,前两天还在纠结穿长袖还是短袖,这会儿已是一身短打扮。

这也是今年全国首轮高温天气过程。14日,多地达到35℃以上的高温天气,江苏还不算最热的。而且,后面几天还要继续热。按照预报,15日开始,高温就要转移到南方。

雷阵雨上场,长江以北地区局部暴雨

根据最新预报,15日到16日,全省自北向南就将迎来一场强降水,并可能出现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5日,沿淮和淮北地区午后到夜里有阵雨或雷雨,中雨为主,局部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午后局部有雷阵雨。16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雨。其中,长江以北地区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到17日,淮北地区雨逐渐停止,其他地区仍有阵雨。

总的来看,15日到16日白天,雨水主要集中在中北部地区,局部大到暴雨。而南部地区的雨水主要集中在16日晚些时候。提醒大家,这次雨水不小,出门记得带伞。由于气温较高,雷暴也可能会出现。一定要注意安全。

桑拿天来了

明天苏南最高35℃

下雨了,气温是不是就要下降了?这场雨水压不住气温。目前来看,未来几天可能要迎来桑拿天。“烧烤”模式和“蒸煮”模式将随时切换,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仍然维持在30℃以上。15日,全省最高气温东北部地区在31℃左右,其他地区为33到34℃。

大雨重点光顾的淮北地区,16日气温缓降到29到30℃,但是苏南地区最高气温将达到35℃。这将是江苏今年首个高温天!到17日,全省最高气温依然在31到33℃左右。

又热又湿,体感会很不舒服。请大家注意防暑降温。至于入夏的问题,气象台表示,18日以后还会下雨降温,入夏且再看看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