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大风、降温、雷阵雨!明日江苏省最高气温14℃

【连网】  清明假日期间,南京天气先雨后晴,并有大风和降温。

简单来说,从今天到清明假期结束,南京的天气就三个关键词:降温、大风、雷阵雨。

整个清明假期(5日至7日),南京最高气温都在20℃以下,最低气温不足10℃,加之5日有雨水相伴,体感会稍感觉冷。

冷空气分成两个“邮包”分别“派送”

冷空气已于昨日下午跑进江苏地域了,晚上冷空气就快递到南京了。气温怒降十几摄氏度,带你一秒穿越回“冬天”。

今天起,受不断扩散的北方冷空气影响,本市气温将逐渐下降。5日全市最高气温仅有14℃,大约是星期二的一半。清明假期的三天,最高温在13℃到17℃。

而清明假期,最低气温也在逐日下降,4日最低温9℃,到了假期最后一天,也就是7日,只剩下7℃了。一般冷空气过境,冷个一天就得了,这次“冷”得有点久。气象专家告诉记者,3日下午到4日、6日到7日,江苏受这两拨冷空气影响,将出现两次降温和大风天气。受到它们的影响,未来四天,气温都将呈现出下降趋势。

南京市气象台预计,5日阴有阵雨,雨量中等,6到7日以多云到晴天为主。相对降温来说,降水的影响过程会短一些。

清明时节雨纷纷是有道理的

每年4月5日前后,太阳到达黄经15时,即为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五个节气——“清明”。清明是表征物候的节气,含有天气晴朗、草木繁茂的意思。2018年4月5日进入“清明”节气。

“清明”节气南京常年平均气温为14.3℃左右,多年的平均降水量为43mm,但年际差异较大。对多年的气象资料统计分析,进入4月份清明节气影响我省江淮地区(包括南京)的江淮气旋进入影响频数的最高时期,所以要特别注意江淮气旋影响时带来的暴雨和大风。

为什么清明时节总是雨纷纷呢?气象专家介绍,因为每年清明节正是冬去春来的时候,冷空气的势力逐渐减弱,这时候,副热带高压开始加强西伸,海洋上的暖湿空气开始活跃北上,冷暖空气经常在南方交汇,造成了南方阴雨绵绵的天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