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江苏上半年62名处级以上干部贪污受贿罪被查处

【连网】  江苏省检察院通报上半年侦办职务犯罪案件情况。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上半年江苏有62名处级以上干部因贪污贿赂犯罪被检察机关查处。

江苏检方通报,今年上半年,江苏全省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896件1163人。其中,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案件716件884人,人数同比上升1.7%;立案侦查渎职侵权犯罪案件180件279人,人数同比上升14.8%;通过办案,共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4.48亿元,同比上升67.8%。

在查办贪污贿赂犯罪中,江苏检方今年上半年查处处级以上干部要案62人,如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瑞卿(副厅级)受贿案,靖江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燕国(正处级)受贿案,泗阳县政协原主席夏养育(正处级)受贿案,丰县县委原书记、县长郭学习(正处级)受贿案等。在查处的贪污、受贿案件中,20万至300万元的296人,占立案总数的33.5%,300万元以上的14人,占立案总数的1.6%。查处的挪用公款案件中,200万元至500万元的14人,500万元以上15人。

在查办的渎职犯罪中,江苏全省反渎部门共查办重特大案件121件,同比上升17.5%,重特大案件比例为67.2%,同比上升9个百分点;查办处级以上干部渎职侵权要案13人(含厅级干部2人),同比增加62.5%;查办科技以上干部案件85人,同比增加51.8%,科技以上干部案件比例为30.5%,同比上升7.4个百分点。

另外,江苏检察机关还着力查办重点行业、系统的职务犯罪案件,做到精准打击。开展打击行贿犯罪专项工作,共立案查办各类行贿犯罪案件206人,占立案总数的23.3%,同比上升1.9个百分点;开展查办国企人员贪污贿赂犯罪专项工作,共立案侦查104人,同比上升10.6%,占立案总数的11.8%;开展查办民生领域贪污贿赂犯罪专项工作,查办279人,占立案总数的31.6%,数量同比上升48.4%;开展查办“新网工程”领域渎职犯罪专项工作,查办83人,占立案数 29.7%。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