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江苏物价全面清理涉及民用水电气等服务收费

【连网】  记者从江苏省物价局获悉,从6月13日起,省物价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清费降本减负政策落实情况专项督查,重点检查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情况,全面清理涉及民用水、电、气等过程中发生的各种垄断性服务收费。

据了解,这次专项检查中,省物价局组成了14个组开展专项督查工作。省物价局相关人士介绍,督查重点一方面是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情况,清理规范城市市政公用部门等单位收取的政府制定的经营服务性收费,清理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收费,清理利用垄断地位强制收费的行为等。

另一方面是要减轻广大群众价费负担情况,全面清理涉及居民用水、用电、用气过程中发生的各种垄断性服务收费,规范涉及教育、医疗等行业的乱收费、乱涨价行为,清理规范相关部门及下属单位具有垄断经营性质的经营服务性收费,针对失业人员、低保对象、特困职工、残疾人及持有《再就业优惠证》人员等特殊困难群体的各项收费优惠政策是否执行到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