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连云港一菜馆突发大火 消防员抢出滚烫煤气罐

【连网】  5月14日上午9时许,市区丁字路附近一家物流中心内的菜馆突发大火,浓烟滚滚,接到求助的消防员赶到现场后,从室内抢出一个冒着火苗的煤气罐。经过20分钟的努力,大火被扑灭。

物流中心内一菜馆突发大火

“有饭店起火,正冒着浓烟!”5月14日上午,海州区一居民向本报热线反映,在市区丁字路附近的一家物流中心院内,有一家饭店起火。当天上午9时30分许,记者赶到现场,只见菜馆内浓烟滚滚,六名消防员正在喷水灭火。

据附近门店店主王先生介绍,上午9时许,饭店开始冒烟:“起初烟不太大,后来有人叫来饭店老板灭火!”不过火势越来越大,老板也无能为力,随后有人拨打了119。

消防员抢出一只滚烫的煤气罐

菜馆家属透露,厨房里有一个煤气罐,一旦被大火点燃,后果不堪设想。很快,现场的消防员疏散了附近群众,2名消防员戴上专业工具进入火场处置,几分钟后,一名消防员拎出了一个煤气罐,放置到安全处后,其他消防员开始向煤气罐罐体表面喷水降温。

约20分钟后,菜馆明火被彻底扑灭。起火的厨房里一片狼藉,部分灶具被烧黑,墙面上部分电线也被烧毁。据菜馆家属介绍,起火前自己刚从厨房里走出去:“我回来时就看到浓烟了,可能是忘关煤气罐才起火的!”据消防员介绍,由于救援及时,除了部分财物被烧毁外,火灾并未造成人员受伤。

一位消防员介绍,饭店等场所日常要注意防火安全:“餐厅的桌椅摆放应避免堵塞逃生通道。厨房内易燃气体管道、仪表、阀门必须定期检查,及时处理,严防跑、漏气。厨房内也不得存放和堆放杂物。油炸食物时,应防食油溅出。工作结束后,应及时关闭阀门,切断气源、火源和电源后再离开,并配备灭火器材。”目前,关于菜馆起火的原因,相关部门正在做进一步调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