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维基揭秘”披露土耳其在10月就预谋击落俄战机

【连网】新华网北京12月7日电 俄罗斯媒体6日援引“维基揭秘”披露的消息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早在10月就亲自下令在叙利亚领空击落俄罗斯战机。

俄罗斯“生活新闻”网站报道,据“维基揭秘”曝料,攻击俄罗斯战机的行动原本安排在10月初,即俄罗斯刚刚应叙政府要求开始对叙境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目标实施空袭。

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到,“维基揭秘”援引的消息源据称是来自一个在土耳其极具影响力的业内人士,被称作当地的朱利安·阿桑奇(“维基揭秘”创始人)。

“生活新闻”报道称,这名业内人士不止一次曝光埃尔多安的计划。按照这名业内人士的说法,埃尔多安认为将土耳其与俄罗斯置于战争边缘是有利的,因为土方将在任何情况下得到北约和二十国集团的支持。

报道还说,土耳其首都正密切关注该业内人士在推特上发布的所有消息,因为这些消息经常随后得到证实。对当地媒体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消息来源。

俄罗斯一架苏-24战机11月24日在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叙利亚一侧坠毁。土耳其官方说,俄战机非法侵入土领空,土方多次发出警告无果后将其击落。俄总统普京表示,俄战机是在叙领空被土战机击落的,这起事件将严重影响俄土关系。11月28日,普京签署对土耳其实行制裁的总统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