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20年“港城叶欣仁”(2季度)上榜名单

【连网】  1、钮计芹(推荐单位:东海县)

【事迹简介】钮计芹,男,48岁,连云港浩宇石英有限公司总经理。新冠疫情暴发后,得知家乡防疫物资紧缺,他第一时间向石湖乡捐赠2万元现金、3万余元的口罩、消毒液等急缺物资,主动组建退役军人防控突击队,筑牢基层一线最坚实防线。

2、高全举、潘正胜(推荐单位:灌云县)

【事迹简介】4月11日下午,灌云县怡圣园小区一名6岁女童挂在3楼阳台外的晾晒架上,眼看就要坠落,保安高全举、潘正胜不顾一切飞身上前,用双手和身体接住了坠楼的孩子,最终孩子安然无恙,高全举腰部严重挫伤。

3、吴士花(推荐单位:灌云县)

【事迹简介】吴士花,女,66岁,灌云县东王集镇合兴村人。3月27日下午,一名女童在石剑河边玩耍时不慎落水,尽管吴士花身体不好且不会游泳,但她不顾自身安危跳进水中,奋力将孩子抱在怀中,最终在村民的帮助下成功将孩子救上了岸。

4、孙正祥(推荐单位:灌南县)

【事迹简介】孙正祥,男,44岁,灌南县正强新型建材厂负责人。孙正祥乐于助人,热心公益事业,长期为困难群众开展就业技术培训,帮助他们实现脱贫。2016年7月,孙正祥将一名突发心梗、昏倒在路边的老人送到医院。抗击疫情中,他积极奉献爱心,号召全镇爱心人士捐款捐物20万元。

5、李春燕(推荐单位:灌南县)

【事迹简介】李春燕,女,36岁,灌南县张店镇小圈村村民。她从一名打工仔成长为企业老板后,致富不忘乡里,自费为村里的农路水利建设奔走,每年为学生提供奖学金、向困难家庭捐赠生活物资,累计达10多万元。

6、朱修前(推荐单位:海州区)

【事迹简介】朱修前,男,67岁,海州区浦南镇浦北村村民、村平安志愿者。5月26日清晨,朱修前在巡逻中遇到一名盗窃电瓶的蟊贼,经过一场贴身肉搏,200多斤的小偷被年近七旬的朱修前摔倒在地,并被赶来支援的民警控制住。

7、章海云(推荐单位:连云区)

【事迹简介】章海云,女,48岁,连云街道云台社区居民。身患强直性脊柱炎,但她积极热心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疫情期间,带领全家加入防疫志愿者队伍,坚守社区卡口2个月,为辖区群众做了良好表率。

8、杜厚武(推荐单位:市开发区)

【事迹简介】杜厚武,男,70岁,市开发区猴嘴街道黄沙坨社区居民。退休后,他主动成为社区志愿者,积极开展文明创建、社区巡逻、卫生清理等工作,经常照顾周边孤寡老人,帮助他们看病就医、维修家电。他还热心指导社区中老年人参与门球运动,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

9、徐圩新区186大队(推荐单位:徐圩新区)

【事迹简介】徐圩新区应急救援抢险大队,简称“186”大队。他们在“利奇马”台风中成功救援8名水厂养殖场被困职工,暖心救助路边晕倒六旬老伯,连夜5小时奋战清理事故货车泄漏柴油,追击40公里擒获盗取30万元市政物资的犯罪嫌疑人,始终守护在徐圩新区的最前沿。

10、杨汝军(推荐单位:高新区)

【事迹简介】杨汝军,男,48岁,花果山街道大浦社区居民。他积极参与社区自治管理,主动清理生活垃圾,帮助邻里铲除门上小广告,谁家有困难都积极帮助。春节期间,他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志愿在监测点值守登记信息、测量体温等。他孝敬老人,悉心照料生病的母亲,受到居民广泛好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