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关于“连易通”的简明解读

【连网】  一、“连易通”的作用是什么?

“连易通”是我市疫情防控健康信息平台,动态记录申报人员健康信息,是进出社区(村组)、住宅小区、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相关信息查验的重要依据,是精准防控疫情的重要手段。

二、“连易通”为什么有不同的颜色?

分色管控是阻击疫情精准防控的重要手段。“连易通”依据各类大数据资源、公共管理机构数据以及个人申报的健康信息,经过数据建模和分析后,生成红色、黄色、绿色三种健康状态码,在疫情防控期间,可让民众出行查验更加快捷,管控更加精准。

三、我的“连易通”为什么出现红码?

申领时,满足下列任何一项,均为红码。

1.申领“连易通”时,为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或阳性检测者;

2.申领“连易通”时,为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或阳性检测者密切接触且正在实施隔离医学观察者;

3.申领“连易通”时,为14 天内从重点地区来连或去过重点地区,以及14 天内接触过重点地区者;

4.定点发热门诊留观人员;

5.申领“连易通”时,为其他需要纳入高风险人员管理者。

持红码者,禁止在本市行政区域内通行,禁止进出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针对情形1,要求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出院后隔离观察满14天则状态变为绿色;针对情形2、3,隔离医学观察满14天,无发热、干咳、气促等症状,则状态变为绿色;针对情形4,及时隔离治疗,如排除新冠肺炎,治愈后继续隔离观察14 天,观察期满无异常,则状态变为绿色。

四、我的“连易通”为什么出现黄色码?

申领时,不满足红码条件,但满足以下任一项,为黄码。

1.申领“连易通”时,有发热、干咳、气促、乏力等症状;

2.定点发热门诊留观人员的密切接触者。

持黄码者,限制出行,禁止进出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接受社区管理,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满14 天,无发热、干咳、气促、乏力等症状,则状态变为绿色。

五、“连易通”是绿码者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连易通”为绿码者,经体温检测正常,可在本市行政区域内通行,进出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主动持码出示,并配合查验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如出现发热、干咳、气促等呼吸道症状任一种情况出现两次,状态变为黄色,需每天主动填报个人健康信息。

六、“连易通”的适用人群及范围

“连易通”面向所有人开放,来连、返连人员必须申请使用,本市居民主动申请使用,老人、儿童及其他不便自行申请人员,可由他人代为申请使用或打印成纸质码作为出行凭证。未申领的居民,可以自行填写个人健康申报表,经审核后办理健康通行卡。

七、“连易通”的适用范围及使用方法

“连易通”适用于全市范围内进出社区(村组)、住宅小区、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相关信息的查验,居家或集中隔离人员的自助健康申报。

进入社区(村组)、住宅小区时,本社区(村组)、住宅小区居住人员(含租住户)实行“测温+扫码”,访客等外部人员实行“测温+扫码+登记”,扫码出;

进入学校医院、机场车站、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旅游景区、宾馆饭店、金融网点及其他可能产生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实行“测温+扫码”,扫码出;

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中长途客运等公共交通工具,实行“测温+扫码”。

八、“连易通”的申领及查验

申领步骤:

1.进入“我的连云港”APP“我要办”页面,点击“连易通”,进入申报页面。

2.填写相关健康信息后点击“提交”(温馨提示:申领人须如实填报相关信息,对隐瞒虚报导致疫情传播蔓延的,将依法追究责任,并纳入个人征信系统)。

3.提交审核通过后,生成个人“连易通”二维码。

社区(村组)、住宅小区、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的查验人员,使用“我的连云港”APP扫码功能对“连易通”进行扫码查验,并如实填报上传异常体温等情况。

相关新闻